地方 地方焦點

蘭嶼國小校長寫信陳情 即日起體溫高於37.5度不得登船前往蘭嶼及綠島

▲▼ 富岡漁港交通船碼頭,228連假起落實量測體溫登船措施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,下同)

▲▼ 蘭嶼國小校長寫信陳情,即日起體溫高於37.5度不得登船前往蘭嶼及綠島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記者楊鈞典/台東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延燒,全球出現多位確診案例,蘭嶼國小校長夏曼威廉斯日前寫信向台東縣饒慶鈴長陳情,希望縣府於登機前及登船前能替乘客量測體溫,因蘭嶼及綠島民眾居需搭乘飛機及客輪往返台東,機艙及船艙都是密閉空間,若有新冠肺炎患者搭乘,必定感染同行乘客,造成離島防疫缺口。

蘭嶼國小校長夏曼威廉斯對日前寫信向台東縣政府陳情表示,蘭嶼及綠島民眾居需搭乘飛機及客輪往返台東,機艙及船艙都是密閉空間,他強調,若新冠肺炎在離島感染流行,兩地之醫療資源必定無法負荷,故請縣長能採取預防性措施,派員於登機及登船前替旅客量測體溫,避免成為防疫缺口。縣府則回應,有關飛機及輪船加強監測體溫衛生局並非權責單位,建請聯絡機場及港口單位。

民航局台東航空站表示,會依照規定設置篩檢站來加強量測體溫。航港局東部船務中心則表示,船上會定期消毒,船員也會戴口罩。至於台東縣府也從善如流,台東縣長縣長饒慶鈴表示,自28日起會在富岡漁港交通船登船處實施旅客量測體溫措施,如果高於37.5度即不得搭乘交通船前往綠島及蘭嶼。 

►對抗病毒看這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