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發燒就被隔離!印尼「新冠肺炎0確診」…當地台人揭真相:政府沒隱瞞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,巴西聖保羅瓜魯尤斯國際機場(GRU)。(圖/路透)

▲截至目前為止,印尼仍未傳出新冠肺炎確診案例。(圖/路透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的確診案例不斷在各國出現,東南亞各國也沒能倖免,不過,人口多達2.6億的印尼至今仍未傳出確診,讓人感到相當好奇,也有人懷疑是否為政府刻意隱瞞。對此,一名台灣籍講師說,有位朋友住在雅加達,到醫院去後,發現有點發燒,立刻就被隔離,意味著當局有在做事,只是報導沒有提出來。

根據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在印尼泗水大學擔任講師的吳英傑表示,他雖然不是專家,但印尼氣候濕熱,且大眾交通工具不發達,因此推斷可能是這幾項原因,才能保持0確診的紀錄。

他還說明,當局不可能封鎖消息,世界各國都有大使在這,沒有人宣布各國僑民要撤離,工廠等機構也沒有關閉。至於防疫是否夠嚴?吳英傑提到,他有位朋友住在雅加達,日前因為發燒前往醫院,立刻就被院方通報隔離,意味著印尼政府有在做事,只是媒體都沒有報導。

此外,他指出,印尼的百貨、電影院、教會等地方仍是有不少人聚集,且印尼人與人見面會握手、擁抱,路上戴口罩的人不多,生活沒有受到太多影響,超商買不太到口罩,是都被外地人搶光的。不過,是否是因為氣候濕熱、交通不發達才造就了印尼的0確診紀錄,仍待專家進一步確認。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