吊車展恐成絕響!台積電賤價強徵 胡漢龑:有本事就從我屍體上走過去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科學園區為台積電擴建寶山用地,進行第二期92公頃土地徵收,被低價強制徵收的地主們組成自救會,下午在寶山大崎活動中心舉行與科管局的協調會,未料科管局卻臨時通知不克出席,面對科管局態度強硬,地主們也氣憤大罵「他們管理局都沒空,就我們地主有空」,會中還有大苦主「啟德機械起重」董事長胡漢龑,痛批台積電要搶取豪奪,更放話,「除非從他屍體上踩過去!」

▲抗議台積電賤價強徵 胡漢龑:有本事就從我屍體上走過去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啟德機械起重公司董事長胡漢龑不滿台積電用賤價強徵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,下同)

胡漢龑說,自己的吊車場佔地1萬2千坪,若要搬家周邊根本沒有這麼大的土地可以容納這麼多吊車,而且依目前周邊空地市值超過20幾萬的行情,台積電只用2萬元的賤價就要強制徵收,胡漢龑也難得動怒,「台積電再怎麼大也沒有我啟德大,我又不做你生意」、「你今天有本事強拆,就要有本事從我屍體上走過去」。

▲抗議台積電賤價強徵 胡漢龑:有本事就從我屍體上走過去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當地民代也派代表出席會議。

據了解,第2期用地將徵收近92公頃,不僅僅影響540位土地所有權人以及近千座墳墓的大崎墓園。出席抗議的湯姓地主表示,寶山一期徵收了約32公頃土地,當時以農地以每坪2萬元、建地每坪8萬餘元的價格被徵收,沒想到徵收後卻面臨買不到相同價位的土地,非常後悔,希望政府能夠以符合市場行情的價格徵收。

▲抗議台積電賤價強徵 胡漢龑:有本事就從我屍體上走過去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下午有近百民眾到場抗議。

抗議的地主說,寶山鄉被政府限建30年,因此一直沒有發展,土地價格也一直跟不上通膨,而台積電在寶山經營多年,也從未回饋鄉里,哪怕是蓋學校讓孩子們免費上學也好,什麼都沒有,結果台積電今天用每坪2萬元的賤價蠻橫徵收,連有2百年歷史在地信仰「保生宮」都不放過,實在是財團欺人太甚。

約百名的二期自救會成員下午齊聚寶山鄉大崎村集會所,對於二期擴建徵收,台積電一直躲在竹科管局後面,完全不出來協調感到非常憤怒,更誓言一定抗爭到底。

必殺/戴口罩、勤洗手 腸道顧好 身體沒煩惱 

►台積徵地擴廠!吊車大王成苦主 啟德1.2萬坪廠區全部被劃入

►自備1套赴炮場…「戰友太乾」耗光備品 他「裸裝回衝」後下場慘了

►薪水房產全上繳 深情男驚見「妻的激戰片」…男主角是別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