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UBA/健行跨季22連勝隊史最佳 北體百勝史上難超越

▲▼            UBA,健行科大,台師大 。(圖/大專體總)

▲健行敗給台師大中斷開季不敗紀錄,跨季22連勝仍是隊史最佳。(圖/大專體總)

記者洪偵源/台北報導

健行科大28日以74比94敗給台灣師大,跨季連勝紀錄停留在22場,已寫下隊史新猷,也是近年UBA最長的連勝紀錄,史上最長的連勝紀錄是台北市大前身台北體院跨季146連勝,現今的大學籃球生態,幾乎無法打破。

北市大在北體前身時代,從84學度到95學年度締造公開男一級12連霸的紀錄,並寫下跨季146連勝的創舉,成為一道幾乎不可能超越的障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北體獨領風騷的年代,大專球員年齡上限在28歲,且北體在當時幾乎匯集中華隊成員,球員又處於巔峰期,各隊難以抗衡。

大專體總在96學年度起,把參賽年齡下修到25歲以下,北體的霸業也隨之動搖,生態大洗牌後,從97學年度起,只有台師大在97到99學年度達成3連霸外,就再沒有球隊完成連霸。

本屆健行是最有機會成為99學年度以後,繼台師大後,再度於公開男一級完成衛冕的球隊,奪冠最大的絆腳時,很可能就是台師大。

關鍵字: UBA健行科大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