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智英遭捕 環時火力全開:亂港四人幫之首「人神共憤」

▲黎智英戴口罩步出警局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戴口罩步出警局。(圖/路透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住所今(28日)遭警方搜查,本人也隨後被帶往九龍城警署調查。對此,大陸官媒《環球時報》社評火力全開,直指黎智英的行為用「人神共憤」來形容恰如其分,文末也痛批他「以個人之私利賣香港之繁榮」.....「正義再遲到,也不會忘了還有一個黎智英需要懲治。」

▲黎智英從警局出來後,媒體一擁而上。(圖/路透)

▲黎智英從警局出來後,媒體一擁而上。(圖/路透)

《環球時報》社評認為,72歲的黎智英在政治上相當狡猾,「他當然清楚,美國當前如此下力氣搞香港,根本不是為了推動香港民主,而是要把香港變成撬動中國的新支點,通過搞亂香港來牽制中國。」

《環時》痛批,黎智英可謂人們常說的「亂港四人幫」之首,有錢、有行動工具(媒體),活動能量最大,因此行惡最多,用「人神共憤」這個詞來描述他,也最恰如其分。

▲黎智英結束警局訊問後,乘車離開。(圖/路透)

▲黎智英結束警局訊問後,乘車離開。(圖/路透)

《環時》還稱,廣東順德黎氏2019年8月將黎智英剔除出族譜,是此人名聲之惡的一個寫照,黎智英本人已經與中華民族的大利大義決裂,將自己和全家的利益拴在了美英對中國的地緣政治圖謀上,「無恥地蕩起現代漢奸的鞦韆。」

《環時》社評文末提到,黎智英幫著美國搞亂香港,是他當下的生意經,也是他的畸形利益所在。然而,道義上及法律上的懲罰就在不遠處等著他,「正義再遲到,也不會忘了還有一個黎智英需要懲治。」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