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再費勁「上滑關閉App」了!蘋果表示關閉背景程式更耗電

▲▼省電小技巧。(圖/記者王曉敏攝)

▲「上滑」關閉App是許多iPhone用戶的習慣動作。(圖/記者王曉敏攝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報導

對於消費電子產品人們總是有一些「以為這樣會必較好」的習慣,如部分iPhone用戶每隔一段時間便會將後台App「上滑關閉」,不過跟據蘋果官方的說法,關閉後台不僅不會比較省電,反而會加速電池壽命的損耗。

關於iPhone背景程式到底要不要關閉到一直眾說紛紜,早在2016年就曾有國外網友致信給蘋果執行長庫克(Tim Cook),詢問他是否會經常關閉多工處理模式App及這對電池續航是否有正面助益?庫克並未回覆,但蘋果軟體工程進階副總裁費德里希(Craig Federighi)卻跳出來回覆該郵件,並明確表示「不需要」(No and no.)。

據科技網站《9to5Mac》的說法,這是有史以來第一起蘋果高管對「殺後台」一舉動提出強烈的否定態度,這同樣也是第一次費德里希直接干預並回覆發送給庫克的郵件。而事實上,蘋果官方的支援頁面就寫道:「最近使用過的App出現時,它們不會開啟,而是處於待機模式,以方便您瀏覽並進行多工處理。您應該只在App沒有回應時,才強制關閉App。

據報導,這些處於「後台多工模式」的App大多「凍結」在RAM中,系統會限制這些App僅在背景執行一些它們必須進行的工作,並釋放這些APP原本在前台執行時所佔用的RAM資源,而這也就是其幾乎不會消耗電量的原因。

真正影響電池續航的App只有那些實際在執行後台操作的App,如GPS導航、後台音樂播放等,但它們也是只有需要它們時才會運作,而關閉App將使iPhone從RAM中清除它,並在啟動時要求重新加載,這將消耗更多電量。因此,除非是該App出現故障或卡住而必須強制重啟時,才需要強制關閉它們(向上滑關閉)。

iPhone省電大補帖!16招讓電池續航時間更長 最後一點超重要
iPhone的4個Pro級操作!快來看更簡便迅速的操作密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