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慈庸獲聘立法院顧問「月薪12萬」 游錫堃:機要缺不算酬庸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無黨籍立委洪慈庸征戰2020立委連任失利,下一步動向備受關注。立法院長游錫堃27日晚間表示,自己選擇了年輕、女性、優秀、當過立委、具基層服務經驗、來自中部的洪慈庸擔任院長辦公室的「機要顧問」,一個月的薪水大約12萬元左右。游錫堃28日受訪時強調,「機要缺不算酬庸,又不是請她去當國營事業負責人」。

今年是二二八事件的73週年,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28日上午於台北市二二八紀念公園舉辦「228事件73週年中樞紀念儀式」,與會者包括游錫堃、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、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、內政部長徐國勇、文化部長鄭麗君、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,並由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董事長薛化元公布「二二八事件轉型正義報告」。

▲立法院長游錫堃出席二二八中樞紀念儀式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立法院長游錫堃出席二二八中樞紀念儀式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針對洪慈庸獲聘立法院長機要秘書一職,游錫堃受訪時表示,謝謝各界關心,大家都知道這就是依法聘任,「本來法律規定就是有那個位子,薪水也不是我加的」,因為有職缺所以自己必須找一個與他專長互補的人。

游錫堃說明,自己因為年紀比較大,所以要找一位比較年輕的人選,自己是男性所以要找女性,也因為自己被分配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,所以要找一個對國防比較專注的人,「雖然有很多優秀的人,但是我最後選擇慈庸」。游錫堃說,洪慈庸是一個孩子的母親,不僅年輕還有專業,更有基層服務民眾、四年立委的經驗,因此對議事規則非常了解,「我覺得她非常優秀所以選擇了她」。

游錫堃表示,縱使有很多資深立委也是十分優秀的人選,他也都曾經考慮過,但因為這個職缺屬於公務,年過65歲就不適合擔任,有些未滿65歲的人則是現任立委,所以都不可能考慮。另一方面,主要是考量自己長期在北部經營,因此希望選一個不是北部的、已經結婚的年輕人,也都是自己考慮最主要的因素。

▲▼洪慈庸、游錫堃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洪慈庸、游錫堃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游錫堃說,由於自己是現任立法院長,過去也分別在新北市、宜蘭縣選舉過,「有些選民會來找我,所以要有基層服務選民的經驗,對待選民要接地氣」,所以希望借重洪慈庸的立委經驗補自己的不足,也因為是一個孩子的母親,思考上會很不一樣,可以彌補自己很多的不足,「所以她在各方面都跟我很互補」。

游錫堃強調,機要缺不算酬庸,「又不是請她去當國營事業負責人」,自己過去在擔任行政院長時有900多位員工主管,他也沒有帶任何人進來立法院,「法律規定給我三個機要缺,我當然要用跟我很互補、能幫上我忙的人,我的考慮就是這樣」。

還想看更多...

► 卓冠廷26日攜妻北上見游錫堃 洪慈庸今獲聘立法院顧問
► 影/游錫堃證實邀洪慈庸任立院機要顧問 「月薪大約12萬」
► 獲聘立法院「機要顧問」月薪12萬 洪慈庸:不忘初衷繼續為台灣付出

► 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