員工妹高燒39.4度…「驗出類流感」狂咳求請假!襄理不准:自己看著辦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系知識家)

▲原PO高燒39.1度。(圖/翻攝自爆系知識家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因為新冠肺炎(COVID-19)的緣故,發燒、咳嗽等症狀變得特別敏感,若對象是上班族,照理說很多公司會直接把人趕回家並進行觀察。一名女網友日前貼文,說她高燒39.4度,掛急診後醫生說是類流感、要休息3天,沒想到公司襄理讓她一樣要上班,讓她很無助「這樣可以嗎?」

這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《爆系知識家》貼文,說她因為發燒高達39.4度所以去掛急診,驗出來是類流感,醫生吩咐她要休息3天,她也有拿到診斷證明。原PO就把診斷證明傳給公司襄理並說明情況,「結果剛剛(襄理)跟我說,叫我明天一樣要上班……這樣可以嗎?」也在文中表示「我現在咳到不行,我的工作又是社區秘書,接觸到的都長輩比較多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系知識家)

▲原PO將診斷證明傳給襄理。(圖/翻攝自爆系知識家)

仔細看看兩人對話,只見原PO有先傳了診斷證明,並說「要吃克流感了」、「醫生說至少3天不能上班接觸人群」,也表達自己的擔憂「流感的致死率比武漢高,加上我現在一直高燒不斷、咳到不行,傳染力更強……社區長輩這麼多,萬一不小心傳染了,或我怎麼了,要怎麼辦?」最後也跟襄理強調「如果真的傳染給同事或社區的住戶,你要負責嗎?」

接著原PO貼出襄理的回覆,對方表示「我沒辦法做任何決定,妳自己看著辦吧!」「有沒有辦法上班、來不來自己決定,因為並不是第一次或第二次,甚至於第三次了」、「能幫忙我一定幫,但我能力也有限,並不是每次都能幫忙到底哦!」「自己決定吧!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系知識家)

▲襄理最後要原PO「自己做決定吧!」(圖/翻攝自爆系知識家)

最後她忍不住抱怨「#最雖(衰)的是姨媽居然給我挑今天來」,也解釋襄理說的「不是第一次或第二次」,「很多人認為我是不是太常請假,我包括這次是第三次,前兩次也是因為有發燒才有請假……」留言中更敘述自己的不得已,「前兩次我有提早告知公司也有就醫證明……生病也不是我願意的,沒有很嚴重我也是去上班,前兩次也是因為發燒才請假的……」

看到貼文後,其他人紛紛狂勸她不要聽襄理的話,「流感傳染性很強,也很可能致死,傻傻的這主管,沒知識」、「流感其實比新冠肺炎嚴重唷」、「類流感很痛苦也很折騰,去年發生的時候去了我半條命,跑了五次門診、兩次急診,最後在家躺了五天,差點見到佛祖 」、「類流感就是沒篩檢出流感病毒,但是發高燒又咳嗽,你真的要小心是不是中了。」

►防疫隨身寶!你需要這個75%酒精乾洗手~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