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為有望重抱GMS? 傳Google已向美國政府申請恢復與華為合作

▲▼華為,Huawei。(圖/路透社)

▲最新消息指出,Google可能已向美國政府申請能再次與華為合作的許可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報導

Google上周五(21日)發布聲明,一方面澄清與華為間的持續性爭議,另一方面則提醒華為用戶不要自行為手機裝載Google行動服務(GMS)。不過最新消息指出,Google可能已向美國政府申請能再次與華為合作的許可。

去年5月,美國政府先後發布禁令美國企業購買有國安疑慮產品的行政命令,並將華為列入美國管制輸出的實體清單,這意味著,除非取得美國政府的特別許可,否則華韋將無法使用美國及與美國相關的技術,包括GMS。目前,微軟是唯一一家獲得許可與華為合作的公司。

Gogole Play與Android法務總監奥斯特洛夫斯基(Tristan Ostrowski)於上周發布聲明,一方面澄清Google與華為間的持續性爭議,另一方面則警告華為新機用戶勿嘗試將Gmail、YouTube等其他Google軟體加載到那些未經認證的設備上。不過據外媒最新消息指出,Google已向美國申請,使其能獲許可繼續與華為合作。

若Google取得許可,華為將可立即替旗下產品裝載GMS。雖然華為目前擁有自己的行動服務HMS作為GMS的替代品,但尚無法完全取代GMS。此前,華為準備投入數十億美元開發自己的AppGallery應用程式商店及自家App,這些App將預先裝載在其設備上。

華為新機發布在即 Google警告用戶勿自行安裝GMS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