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疫情緩和!網敲桌「口罩還要戴多久」 專家曝時間點

▲▼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上海。(圖/路透)

▲上海民眾都戴上了口罩。(圖/路透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新冠肺炎疫情有所緩解,民眾紛紛提問,「口罩還要戴多久?」對此,上海市新冠肺炎臨床救治專家組組長張文宏建議,大家對疫情還要保持高度警惕性,大規模聚會辦不得,「這個狀態可能還要維持1到2個月。那時候沒有新增了,基本上就可以把口罩摘了。」

綜合陸媒報導,目前大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成效,張文宏認為,半年內疫情在全球能控制下來,但早期防控一定要抓住視窗期,大城市要慢下來,「世界上其他國家目前病例大多是輸入性的,那麼我相信按照我們中國的經驗以及對這個病的認識,我個人覺得這個病在一般情況下,半年內所有的國家都應該把它控制住。」

▼張文宏指出,戴口罩的狀態可能還要維持1-2個月。(圖/路透)

▲▼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武漢肺炎,日本東京。(圖/路透)

此外,在27日下午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,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馮錄召提到,「在低風險區域出行仍需戴口罩」,根據各地疫情水準,各省以縣域為單元將各個地區劃分為低風險、中風險和高風險三個風險等級,分區分級實施新冠肺炎疫情精准防控。建議各地的公眾根據所在地防控要求來配合開展個人防護。

他指出,其中低風險區域不等於沒有風險,平時還是要做好個人防護;對個人來講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,比如戴口罩、勤洗手、通風清潔,注意咳嗽禮儀,減少人員聚集,復工複產後注意與同事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、分散就餐等等,這些都會有效地降低感染風險。

醫護禁出國!護理師一肚子怨氣 最後仍「支持時中部長」:守護台灣更重要

不斷更新/東京迪士尼明起休園14天 日本文科省正式要求校園停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