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智英恐嚇記者「X你老母」全程曝光 列「刑事恐嚇」今晨自家被捕! 

▲何韻詩、黎智英參加香港818維園集會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黎智英參加多場反送中集會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因涉嫌於2017年恐嚇記者,以及涉參與去年7月反送中非法集會,今(28)日早上7時許被從自家帶走。據了解,黎智英曾在2017年一場公開集會上,大罵一名正在採訪的記者「X你老母」…等語,時隔2年半後被捕。

根據「東網」報導,事發於2017年6月4日,黎智英當晚到維園出席一場祈禱會,集會結束後,突然走到記者旁邊,指著在現場採訪的一名東方記者,大聲辱罵並且出言恐嚇,衝突狀況全程都被錄下。

記者指出,當晚如常進行採訪作業,與黎智英距離約7、8米,在拍攝現場畫面時,就發現黎智英多次對他怒視,期間沒有任何接觸或交談,等到晚會結束,記者剛剛放下器材,黎智英已走過來,劈頭就講了兩、三次「X你老母X」,之後繼續大罵,疑似認為記者近距離拍攝他。

事後記者覺得涉及恐嚇,隔天凌晨隨即前往大埔警局報警,警方將案件列為刑事恐嚇案,由港島總區形式總部重案組跟進。香港警方重案組今日(28日)早上7時許,港島總區重案組探員,到「壹傳媒」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寓所調查。之後將其帶回警局調查。

另外黎智英也有另一案纏身,他去年8月31日參與非法的反送中集會,現身在場喊口號等,曾揚言不怕被警方大搜捕。而與他同樣在今晨被逮捕的李卓人及楊森等人,同樣也有參與當天集會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