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租屋12年!「繳掉316萬租金」後悔了…嘆到頭來一場空:什麼都沒有

▲▼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12號周邊街景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台北市房價太驚人,很多人選擇租屋。圖為內湖區街景。(示意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社會上分成租屋派與買房派,一派人認為買房就等於是被房貸套牢,另一派人不管賺多少,都要咬緊牙根存錢買房,當作替自己的老年生活買個保障。一名網友表示,他有個在台北租屋的朋友,12年來繳了316萬的租金,不禁有點感慨,繼續住下去幾乎幫房東把房貸繳完了,似乎一開始就買房比較划算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買房知識家(Q你的A)」表示,朋友這間租屋處已經住了12年,即使目前租金行情3.2萬,但房東十幾年來沒漲過房出,始終只收2.2萬,而當年的房價大約1000萬,現在漲到2400萬,最高點還一度飆到2800萬。

▲▼買房子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租屋等於是在幫屋主繳房貸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由於朋友以前沒有買房打算,直到最近細算才發現,如果再租24年就繳了950萬的租金,「就算到時的房價再跌回1000萬,房子還是屋主的,自己什麼都沒有,但卻繳了950萬」,光想到這就有點後悔,好像幫別人繳了30幾年的房貸,最後自己什麼也沒得到。

網友表示,這道理其實很多人都討論過,最大關卡就是差在頭期款,付不出頭期款,即使房貸再便宜也買不起,「就差沒頭期款阿!不然人人都能買房不租房」、「12年過去了,頭款拿不出來貸不了千萬宅,一切都是命」、「950萬住36年總比硬著頭皮花2400萬划算吧!這也是為什麼台北人目前不買房子的原因。」

也有人提到,其實買房要承擔的風險相對較多,如果加上房貸利息,一年可能會多出22萬至25萬,而且房東也得負擔房子的維修費,也有可能會買到賠錢的房子,這些都不是租客需要煩惱的問題,所以買房還是租屋還是得衡量自身能力再決定。

►最新房產消息不漏接,快加入ETtoday房產雲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關鍵字:租屋買房房貸頭期款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阿公鑰匙不見「抽屜鎖死封印」慌炸…他神破解 7千人笑暈:一輩子白鎖了

防君子不防小人的概念?一名男網友透露,日前阿公心急求救,抽屜下方的鎖頭鑰匙不見了,要孫子幫忙開鎖,原PO思緒一陣翻騰,靈機一動同時拉開2格抽屜,阿公一秒驚呆,網友笑炸直呼,「原來白鎖了一輩子!」

2/27 14:58

影/高三女困湖北求救「不想放棄台大」 母淚:孩子成績考這麼好!我害了她

一名台灣高三女學生Cindy表示,她和媽媽現在還困在大陸湖北山上的外公家,幾乎沒有網路,想參加大學甄試報考台大外文系,但現在無法上網找資料。她的媽媽也非常內疚說,女兒學測成績很高,幾乎可以台大的理想科..

2/27 09:03

回應「台口罩禁令」...新加坡竟「整條生產線移回」!網驚呆:太聰明了

新冠肺炎疫情延燒,全球各國幾乎都陷入口罩荒。有眼尖網友發現,新加坡總理夫人、TEMASEK執行長何晶臉書上的發文,似乎打算將新加坡科技工程有限公司(ST Engg)2條在台灣的口罩生產線,直接移回新加..

2/27 11:31

好市多愣見「檳榔量販包」!1盒要300up 真相超驚喜...網狂推:神好吃

一名網友日前逛好市多(Costco)時,赫見架上出現疑似檳榔的量販包,好奇走近一看才恍然大悟,原來是迷你奇異果。療癒的一幕掀起熱烈討論,不少買過的人狂讚超好吃。

2/26 11:35

1萬人響應「跟媽祖請假」活動! 顏清標提5大調整策略:遶境如期舉行

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26日上午宣布,3月19日的遶境活動將如期舉行,但為了避免信眾群聚感染,今年調整了5大模式,請前來參與進香的民眾配合。遶境照常舉辦的消息公開後,網路上也出現部分反彈聲浪,還有人在..

2/26 11:27

網傳「口罩變好買」 他一查系統「見庫存爆量」驚呆:該怎麼辦?
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(COVID-19),自本月20日起,各據點的口罩配給量增加,成人及兒童口罩分別增加至400片和200片,且兒童放寬標準,7日內可以領4片。不過有網友就發現,系統顯示,某些藥局的口罩庫..

2/26 10:37

新商旅、商場加持 昔日高雄「最繁華區段」沒落後重生

南高雄五福一路是傳統高雄人認定的市中心,生活機能便利,五福一路、光華路口台水舊宿舍日前拆除,將改建為商場,而附近的麗尊飯店除1~4樓租給台中大咖KTV「超級巨星」外,6~11樓將由「麗隆商旅」進駐,信義房屋專家表示,觀光人潮復甦老市區又回春。

7分鐘前

微型店面救星! 美甲美睫家數5年大增1.2倍

美甲美睫業家數、銷售額5年成長超過1.2倍,這類業種因為所需面積小,甚至不需在1樓營業,成為微型店面或閒置空間的救星。一位老闆表示,年輕人創業多選擇2樓以上辦公空間,但傳統曝光效果差,只能靠網路吸客。

2小時前

租屋妹被騙1萬4哭慘!LINE「爆強1方法」神破解:秒知是詐騙 

還沒看到房子,就要先付訂金「才能優先看房」,這絕對是詐騙!一名妹子哀喊,最近在臉書看到一間超美的套房,心動轉了1萬4000元享優先卡位看屋,事後才發現是老套的詐騙手法,報警後,員警表示仍有很多人上當。對此,一名熱心網友曝1招破解,只要打開LINE的手機功能,就能秒確認是否為真實帳戶。

2小時前

「加油站中庭」建案挹注 烏日中山路三段奪年度交易王

2023年台中市十大熱門購屋路段是哪幾條?根據聯徵中心申貸件數統計,去年台中市熱門購屋路段,烏日區「中山路三段」奪冠,交易件數439件,北屯區「太原路三段」以336件居次,專家分析中三路三段因502戶大量體的「浩瀚豐世紀」交屋,申貸量大幅上揚。

3小時前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