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漁護署:確診病患家犬驗出冠狀病毒弱陽性 主人疑是女富商

記者張靖榕/綜合港媒報導

香港截至26日下午,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至85例,最新個案為馬會會員、居於大坑瑞士花園的女性商人周巧兒,衛生署當天通報請漁護署安排,到該處將犬隻暫時安置到港珠澳大橋口岸動物拘留所。漁護署從犬隻口、鼻、肛門抽取樣本進行測試,發現口、鼻樣本呈新冠病毒「弱陽性反應」,但犬隻本身沒有表現出任何病徵。

▲桃園市王姓男子去年8月以繩套套住小狗,在八德區騎車拖行百餘公尺,小狗因拖行傷重慘死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漁護署驗出全港首例寵物呈陽性反應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綜合港媒報導,香港漁護署針對港珠澳大橋口岸動物拘留所的特定狗隻進行檢疫,並無全面檢疫,所以目前僅能證實特定狗隻口、鼻部有新冠病毒的弱陽性反應。署方人員表示會加強清潔消毒所內設施。

漁護署強烈建議新冠肺炎確診者的寵物(哺乳類動物)接受檢疫,以確保人民及動物的健康,該犬隻接下來會進行14天隔離檢疫和獸醫學監察,再看情況進行新冠病毒測試。根據WHO,目前並無足夠證據顯示狗貓等寵物,有出現新冠病毒感染情況。

漁護署對外雖未透露該犬隻的確診主人身分,但《東網》從確診者資料中比對,只有女馬主周巧兒和她的家傭居住在大坑瑞士花園,和該犬隻相同,因此很可能是周巧兒的愛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