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血洗美股!道瓊狂洩1190點 4天2刷「單日最大跌幅」

美股開盤連兩天重挫300點!製造業數據創10年新低

▲美股、歐股受新冠肺炎疫情強力衝擊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股周一(24日)開盤後連挫4天,道瓊周四(27日)再暴跌1196.29點,4天內連2次刷新「近2年單日最高跌幅」。全球新冠肺炎加劇,歐盟重要國家義大利新增至17起死亡病例,引發國際市場擔憂,歐股也一片慘綠。

截至台灣時間清晨5點整,道瓊指數下跌1193.29點,或4.43%;那斯達克指數下跌414.3%,或4.61%,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137.63點,或4.42%。歐股方面,英國FT100下跌246.07點,或3.49%;NQ德國指數下跌22.57%,或2.05%;法國CAC40指數下跌188.95點,或3.32%。

儘管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國境內趨緩,卻逐漸在國際間擴大蔓延,韓國群聚感染嚴重,確診病例將近2000例,疫情也可能迫使國際奧委會(IOC)取消7月開幕的東京奧運。歐美方面,義大利確診病例幾乎日日暴增,已達650例,死亡人數增至17人,美國的疫情也使得白宮方面考慮和國會申請10億美元的防疫預算。

高盛分析師27日指出,中國Q1經濟活動嚴重收縮下,導致美國商品的最終需求下滑,並出現供應鏈中段、美國經濟活動放緩,市場不確定因素增加等慘況。

最新的研究報告將美企基準每股純益 (EPS) 預期,下調5.2%至165美元,與去年相同,意為美企獲利可能出現0成長。高盛也將明年EPS 預期下調4.4%到175美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