寧夏現伊朗傳入病例!翻譯哥踏遍上海、蘭州...當局急尋密切接觸者

▲▼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上海。(圖/路透)

▲寧夏中衛市發現一名由伊朗傳入的新冠肺炎病患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持續不斷,寧夏中衛市26日公布1名由伊朗傳入的患者,27日被證實是一名23歲的丁姓男子,於去年10月到伊朗從事翻譯工作。目前,中衛市已排查出30名密切與丁男的接觸者,且第一時間都進行隔離,同時致函上海市疾控中心、蘭州鐵路局防控辦協助核查,將目前已追蹤到189名密切接觸者人員的訊息,全部函告所在地衛生健康部門。此外,伊朗駐華大使館也證實,患者是一名中國公民。

綜合陸媒報導,丁男19日自伊朗搭機飛往莫斯科,隔日到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,當天住在和頤和至格酒店,22日又從上海火車站乘車到蘭州,隔日晚間轉車,於24日凌晨到達中衛。下火車後,丁男被送往中衛大酒店進行集中隔離。翌日12時30分左右,中衛大酒店隔離點醫護人員監測時發現他精神狀態不佳,還有咳嗽的症狀,隨即由中衛市疾控中心安排救護車,轉至中衛市人民醫院就診。中衛市疾控中心立即採樣檢測,結果呈陽性,於26日19時20分轉入自治區第四人民醫院救治。

▲▼新冠病毒,新冠肺炎,伊朗。(圖/路透)

丁男主要活動軌跡如下:

2月19日下午13時30分(伊朗時間),他從伊朗機場搭乘SU513航班(座位號16B)於17時左右(莫斯科時間)到達莫斯科機場後,就在機場附近的膠囊旅館停留16小時,期間都戴著N95口罩。20日上午9時左右(莫斯科時間),丁男自莫斯科機場乘坐SU206次航班(座位號35A),於晚間23時5分(北京時間)到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,之後乘坐出租車到達和頤和至格酒店居住(房間號3078)。

21日下午16時時左右,丁男乘電梯下樓將所寄物件交與快遞員後返回房間,期間兩人均使用一次性口罩;隔天上午9時,他搭乘網約滴滴車(滬GY0322)到達上海火車站,候車期間曾在火車站廣場手機卡代辦點辦卡,晚間就搭乘Z216次列車於23日17時20分到達蘭州火車站。據悉,丁男乘坐火車時均使用一次性口罩。

23日20時,丁男自蘭州乘坐K9664列車(座位號1車4座,實際坐在靠車廂門第3排一處6人座位處)於24日凌晨1時19分到達中衛,期間也是使用一次性口罩。

寧夏中衛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導部指出,要是有居民朋友曾與丁男有過密切接觸或在不同場合同行、交談、照面等,應該立即與他們聯絡,並主動配合做好居家隔離觀察或集中隔離觀察工作。

▲▼新冠病毒,新冠肺炎,伊朗。(圖/路透)

 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