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流浪1個月找不到麻麻…遺忘的名字突被喚起 「妹妹!你過來」金山警找到牠

▲「妹妹」年初二野柳漁港走失 一個月聽音辨位認主人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「妹妹」年初二野柳漁港走失,一個月聽音辨位認主人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大年初二本是回娘家團圓的日子,但對基隆王姓女子全家而言,卻是「妹妹」走失尋找煎熬的開始,這「妹妹」雖是隻年邁的母犬,但對王家卻是親人無誤,經過一個月以來透過網路群組,甚至報警懇請金山、野柳的民眾協尋,27日在新北市金山警分局野柳派出所與「妹妹」相認,重返王媽媽的懷抱。

1月26日大年初二王女的兒子帶「妹妹」來野柳漁港遊玩,可能犬齡已高跟不上家人的步伐,不慎走失,王女全家心急如焚,只要家人有空,幾乎天天從基隆到野柳漁港尋找,呼叫「妹妹」的聲音,一個月來不斷在野柳漁港巷弄間迴響,但就是一直沒有牠的蹤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因為擔心「妹妹」的安危,便透過朋友在臉書FB臉書社團貼文,懇請民眾幫忙一起協尋,此外也向警方求,隔天飼主王女便向走失地點的在轄區野柳派出所報案,焦急的心情不言而喻。

▲「妹妹」年初二野柳漁港走失 一個月聽音辨位認主人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「妹妹」是隻年邁的母犬,下巴泛白、頸部繫有紅繩及福袋。

「妹妹」是隻年邁的母犬,下巴泛白、頸部繫有紅繩及福袋、尾巴局部修剪且已結紮,經過近1個月的協尋,直到2月26日金山警分局野柳派出所所長曾鐘錡在走失地點周圍發現特徵、體型類似的黑母犬,經試著叫喚「妹妹」該犬立即貼近撒嬌,並聯繫飼主王女。

本來趴在派出所角落裡瘦弱且受傷的「妹妹」,當王女靠近時,似乎聽到王女腳步聲,原來精神萎靡的牠,耳朵豎了起來,眼睛也亮了,起身四處張望找人,直到王女現派出所門口,「妹妹」幾乎是連跑帶跳飛奔到王女懷中,然後不斷發出哼哼的聲音,似乎在傾訴離別一個月來的遭遇及思念。

王女眼睛噙著淚水環抱著「妹妹」,叨念著「妹妹不乖,害她找了一個月…」這種久別重逢失思念,其實不遜於人與人之間的情感;當事人亦對警方能協助其找回愛犬,再三表達誠摯的謝意。

「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」

▲「妹妹」年初二野柳漁港走失 一個月聽音辨位認主人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 當事人亦對警方能協助其找回愛犬,再三表達誠摯的謝意。

關鍵字: 新北金山走失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