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同年齡層上班族善用美元保單避震 提前累積退休金不是夢

▲儲蓄,理財,存錢,記帳,消費,財務,鈔票,美元,金錢。(圖/pixabay)

▲上班族善用美元保單做好資產配置,提前累積退休金不是夢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記者紀佳妘/台北報導

進入新的一年,代表自己的退休準備也少一年。中國人壽建議,若個人可支配所得能運用的幅度有所提升,不妨趁早規劃,透過美元保單做好資產配置,讓退休生活更愜意。

中國人壽表示,上班族可透過美元保單,一次滿足保障、資產配置與退休規劃,選擇提供多種繳費年期,還有機會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(非保證給付項目),適合不同年資的上班族可做短、中、長期的保障規劃。

中國人壽建議,30歲至40歲的青年族群,可選擇20年期分散繳費壓力,並可善用時間優勢,一步步建構保障與資產防護網;50歲至60歲的熟年族群,可選擇6年期為退休後的保障做準備,讓不同族群都能找到合適年期,妥善規劃自身保障。

以「中國人壽美添開薪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-定期給付型」為例,最低投保金額3,000美元,提供4種繳費年期的多元選擇,且終身享有保障,並提供2至6級失能豁免保險費,讓保障持續不間斷,還提供分期定期保險金給付的選擇,充分發揮保險的功能與價值,還有機會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,同時也提供保險費費率折減,合併最高可達3%。

舉例來說,一名30歲男性上班族投保「中國人壽美添開薪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-定期給付型」,繳費期間20年期,保險金額8萬美元,原始年繳保費為5,824美元,經相關保險費費率折減後,首、續期年繳保費為5,649美元,其增值回饋分享金選擇以繳清保險方式增加保險金額,假設投保後未來各保單年度宣告利率皆維持在3.3%(109年2月本商品宣告利率為3.3%,未來實際宣告利率以中國人壽公告為主)不變情況下,到保險年齡達69歲時,該年度保單現金價值約達27萬1,844美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