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一早上工到凌晨...」陳其邁致謝口罩機工廠員工:我們都是台灣隊!

▲陳其邁向口罩廠業者致謝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陳其邁向口罩廠業者致謝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院會拍板9千萬經費,預計增加30條口罩產線,未來台灣每日口罩產能最高可達1300萬片。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27日特地前往五股關心口罩機生產情形,他也透過臉書向辛苦的工廠員工致謝,「我們都是台灣隊!」

陳其邁表示,全球武漢肺炎疫情趨勢不斷升高,今天和經濟部沈榮津部長到五股關心口罩機設備生產情形,「經過蜿蜒的山路後,抵達廠房。裡面的員工穿著五顏六色、不同廠商的制服,令人好奇為什麼?」

陳其邁分享,長宏機械的呂董事長告訴自己,這不是「一間」公司組成的工廠,而是各路好手組成的團隊,由不同的零組件業者合作進駐,分工協力組成一台台口罩機,「為了讓產線儘速完成,工廠自過年開始就自動自發不停工,一早上工後便到晚間10點、甚至凌晨1、2點,吃住就近、日夜趕工,只為按時將每一部機器交到口罩廠商手上,確保更多有需要的國人都能拿到口罩。」

陳其邁提到,1月24日政府宣布口罩禁止出口一個月,在對外採購幾乎不可能的狀況下,國內平日口罩產能是每天188萬片。後來產能全開一度來達到每日400萬片。2月3日指揮中心宣布口罩販售實名制,讓更多有需求者能買到口罩。

過年期間,陳其邁指出,在向蘇院長報告後,行政院動用第二預備金1.8億元,請經濟部向採購60部口罩生產機組,預計3月9日就能全部交貨。屆時,每天新增產能600萬片,每日產量可達1000萬片口罩。另外,自己也請經濟部再增加9000萬元經費增購30條產線,每天可望加碼200到300萬片產量,今天蘇貞昌已經在院會核定。

陳其邁特別致謝長宏機械呂清林董事長、權和機械蕭鴻彬董事長,以及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、工研院等單位合作共組「工具機台灣隊」,協助趕工生產「口罩生產機組」。

陳其邁說,這次來到口罩工廠,自己向所有員工鞠躬,感謝工具機台灣隊、以及背後流汗打拚的員工們,為全體國人的健康盡一分力,「不分你我、為這塊土地團結防疫,我們都是台灣隊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