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7歲脫線「患肺炎住院1個月」 肺積水差點插管:險去找豬哥亮

記者李湘文/綜合報導

87歲的脫線(陳炳楠)過年前因肺炎住院,住院治療1個月,27日終於報平安,宣布康復出院啦!他解釋,那時候不夠小心,感冒引起肺炎,還併發肺積水,一度危急到差點要插管,所幸順利挺過來,還幽默安撫擔心的粉絲:「不是武漢的,免驚,我不會傳染。」

▲87歲脫線肺炎康復出院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台東脫線牧場-脫線爸)

▲87歲脫線過年前因肺炎住院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台東脫線牧場-脫線爸)

脫線住院1個月,連年節都在醫院度過,如今終於能向大家報平安,並透露病情:「是很多老人最怕的肺部感染,引發肺積水,喘氣困難無法度躺睡,發燒退燒。」如今已經出院,他說起這段辛苦的過程,輕描淡寫:「差點要插管,也是很危險,險險去找豬哥亮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87歲脫線肺炎康復出院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台東脫線牧場-脫線爸)

▲脫線肺炎康復出院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台東脫線牧場-脫線爸)

所幸現在脫離險境,脫線樂觀表示:「人都會生病老化,重點要有意志力抗體來應付病毒。」他一一點名感謝這段時間給予幫助的醫生、醫護人員,更謝謝辛苦的老伴,「我住院一個月,她也陪我住院一個月,忍耐我壞脾氣,身體不適的壓力,昏迷的語無倫次,未來我會更加珍惜自己身體,妳自己身體也愛顧賀。」

▲87歲脫線肺炎康復出院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台東脫線牧場-脫線爸)

▲脫線感謝老婆照顧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台東脫線牧場-脫線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