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「陸配子女回不來,有歧視之嫌」 苦苓開砲:連靠腰都找錯對象!

記者劉宛欣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肆虐全球,滯留武漢、同時在等待第二批包機的台灣人,在首批回台台商爆出名單爭議後受到影響,目前仍陷僵局,外界紛紛表達看法。前總統馬英九多次表達意見,表示陸配子女不能回台「明顯不公平,有歧視之嫌」,也呼籲雙方不妨「各退一步」,對此,作家苦苓也在臉書發表了想法,批評馬是「國際認證的笨蛋」。

▲苦苓經常在臉書發表時事看法。(圖/翻攝苦苓臉書)

▲苦苓經常在臉書發表時事看法。(圖/翻攝苦苓臉書)

馬英九在受訪時強調,在大陸有許多陸配子女,在台灣不但有居留權,按照國際法也有中華民國國籍,卻不能回來,相反的在台外僑,即使是從大陸香港澳門,還是可以回來,「這很明顯不公平,有歧視之嫌,在這個議題上,我身為前總統,該講的話我還是要講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馬英九到二二八公園追思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馬英九對滯留武漢的陸配子女無法返台一事,發表看法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對此,苦苓則在臉書開砲質問「我們沒有接回在日本的台灣人嗎?我們沒有派包機去武漢接人嗎?是誰不肯放行的?」,認為馬英九沒有搞清楚狀況,還嗆對方「這個國際認證的笨蛋,連靠腰都找錯對象!」。

▲苦苓經常在臉書發表時事看法。(圖/翻攝苦苓臉書)

▲苦苓貼文。(圖/翻攝苦苓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