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宗方濟各「身體不適」…被拍到咳嗽 梵蒂岡急宣布:缺席羅馬彌撒

▲▼教宗方濟各26日被拍到咳嗽、擤鼻涕的畫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教宗方濟各26日被拍到咳嗽、擤鼻涕的畫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美聯社報導,梵蒂岡官方表示,天主教教宗方濟各(Pope Francis)因「身體微恙」,決定取消27日與羅馬其他神職人員共同彌撒的行程。正值義大利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升溫之際,教宗健康狀況格外引人憂心。

依據梵蒂岡官方說法,現年高齡83歲的方濟各有「輕微不適」,決定周四改變行程從事其他工作,並且會待在住所聖瑪爾大之家(Casa Santa Marta)附近,不會出席預計27日舉行的彌撒。

梵蒂岡沒有透露有關教宗疾病性質的任何消息,但在26日「大齋首日」(又稱聖灰星期三,Ash Wednesday Mass)彌撒期間,就被媒體捕捉到咳嗽、擤鼻涕的畫面。

截至目前,義大利確診528例,死亡人數則增加至14人,患者大多集中在義大利北部地區,羅馬雖然也發現3宗確診,但3名患者均已經康復。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