卓冠廷26日攜妻北上見游錫堃 洪慈庸今獲聘立法院顧問

▲▼時代力量洪慈庸決策會議後受訪發表聲明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前立委洪慈庸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無黨籍立委洪慈庸征戰2020立委連任失利,下一步動向備受關注,外傳立法院長游錫堃已任命洪慈庸為立法院顧問,比照13職等至14職等公務員,薪水約14萬至15萬元,洪慈庸對此也已經表達意願。有國會助理透露,此一人事安排正在簽辦手續中,近日內就會定案。

洪慈庸2016年代表時代力量角逐台中市第三選區(后里、神岡、大雅、潭子)立委,最後共獲得93451票,以53.87%的得票率擊敗國民黨老將楊瓊瓔。不過洪慈庸在2019年8月宣布退出時代力量,以無黨籍身份競逐2020年立委連任,最終以969票的微幅差距落後給時任台中市副市長的楊瓊瓔,楊瓊瓔也順利重返立法院。

據了解,洪慈庸夫婿、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26日已陪同洪慈庸北上,赴立法院與游錫堃進行見面會談,游錫堃認為洪慈庸經驗豐富,可協助院長出席相關活動,決定任命洪慈庸為立法院顧問,預計3月9日正式上任。

▲郭台銘一席話引起洪慈庸不滿,楊瓊瓔則是幫郭澄清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卓冠廷陪同洪慈庸拜票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依照《立法院組織法》第23條規定,立法院設置顧問1人至2人,職務列簡任第13職等至第14職等,掌理議事、法規之諮詢、撰擬及審核事項。

知情人士表示,立法院過去在前院長王金平主政時期,多任命任期屆滿或已退休的立委擔任立法院顧問,不過在2016年由前立法院長蘇嘉全接掌國會後,大多改為任命未能連任或落選之立委,接連任命了前民進黨立委蔡煌瑯、高建智、李俊毅以及前立法院副秘書長王全忠等人擔任。

此外,由於卓冠廷不僅為交通部長林佳龍擔任台中市長期間的左右手,也與民進黨正國會派系互動密切,而現在擔任立法院長的游錫堃是正國會精神領袖,此人事安排也被視為與正國會派系布局有關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大甲媽祖遶境「延期」!鎮瀾宮:全力支持政府防疫
白沙屯拱天宮:進香暫緩、延期 「若造成防疫破口實非媽祖所樂見」
蔡英文感謝大甲媽祖遶境延期:為眾生、台灣好就是慈悲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已跟媽祖上香稟告延期...顏清標讚陳時中「防疫專家」:我不是遶境專家
「體恤民情,疼惜市長」桃園龍德宮8天7夜遶境 改坐車縮短為6天
大甲媽遶境延期! 顏寬恒談內幕:顏清標請益陳時中因故被取消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