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度逼近冷氣團!連假後2波冷空氣影響時間曝 北台掉7°C、高山可能下雪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228連假後將有2波冷空氣來襲,第二波強度更逼近冷氣團等級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228連假將展開,氣象局表示,連假期間各地都為多雲到晴、溫暖的天氣,僅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、大台北地區高溫上看28-30度。不過,連假後將有2波冷空氣接力,北台先轉冷,高溫掉3-7度,而第2波強度更逼近大陸冷氣團等級,屆時高山有望再下雪。

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表示,228連假期間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天氣,僅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但雨勢不大。氣溫上全台都在26-27度以上,其中大台北及中南部更熱,高溫上看28-30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228連假全台好天氣,收假日午後起變天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但228連假收假日(3/1)下午天氣開始轉變,將有一波鋒面逐漸通過台灣,緊接著第一波冷空氣東北季風增強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及南部山區將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中北部降雨較為明顯,南部平地則維持多雲到晴。

在溫度方面,下周一北台灣高溫會從溫暖的27度,掉至20度,降幅有7度之多,北部整體來說高溫降幅約是3-7度;中南部及東部感受變化不大,高溫約降1至2度。

3月3日東北季風稍減弱,會有一波空檔,北台灣氣溫會略回升,降雨範圍則縮小到東半部、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天氣。

▲玉山國家公園直至昨日依然呈現銀色世界。(圖/玉山國家公園提供)

▲冷空氣不排除達冷氣團等級,氣象局預報3月4、5日玉山有機會下雪。(圖/玉山國家公園提供)

但緊接著3月4、5日,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再增強,氣象局說,下一波東北季風強度更強,不排除有達大陸冷氣團等級,屆時各地降溫感受明顯,北部低溫約下探13度。

屆時除降溫外,北部、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雨,另外,華南水氣會順著中層氣流往台灣移動,3000公尺以上高山在氣溫跟水氣配合下,不排除有下雪可能。目前預報,玉山在4、5日下雪機率高、合歡山則要碰碰運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