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25萬滯留陸客回家 文旅部:境外團客剩不到90人

▲陸外交部2天派4架專機「接回399名湖北人」 女陸客落淚:我們都願意回去。(圖/翻攝大陸外交部微信公帳號「領事直通車」)

▲疫情爆發後,陸外交部啟動撤僑計畫。(圖/翻攝大陸外交部微信公眾號「領事直通車」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,陸續有外國航空公司減少或停飛往中國大陸的航班,導致許多陸客滯留世界各地。對此,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市場管理司司長劉克智指出,境外團隊遊客返回工作有序推進,已順利安排滯留海外的25萬中國遊客回國,「截至25日,在境外團客剩下不到90人」。

中國國務院26日舉行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,劉克智在回答記者提問時,做出上述回覆。他表示,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,文化和旅遊部高度重視,立即著手了解境外旅遊團隊情況,特別是對在境外的湖北團隊遊客進行全面核查。

他指出,1月24日暫停旅行社和在線旅遊企業經營團隊旅遊業務後,當時在海外的團隊遊客達到25萬,「這麼大規模的旅遊團隊在境外,如何使他們安全、有序、平穩的回國,是我們面臨的一個重大挑戰。」

▲陸外交部2天派4架專機「接回399名湖北人」 女陸客落淚:我們都願意回去。(圖/翻攝大陸外交部微信公帳號「領事直通車」)

▲陸文旅部表示,滯留海外的大陸團客剩下不到90人。(圖/翻攝大陸外交部微信公眾號「領事直通車」)

劉克智表示,在核查過程中,文化和旅遊部要求各組團社主動與當地使領館聯繫,做好境外旅遊團組的信息備案工作。同時通報海關總署等部門,一方面確保境外旅遊團隊安全返程,一方面協助做好遊客入境防疫工作。

他強調,在外交、民航等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,通過包機、改簽航班,陸陸續續讓他們有序返回,境外團隊遊客返回工作得以有序推進。截至25日,在境外團隊遊客還剩下不到90人。

▲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