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政署保六駐警降旗墜5樓!離奇跨越2鐵網...3線2警官險遭砸中

2/27 21:13更新:保六總隊陳姓隊員經送至醫院急救,19:50手術後生命跡象穩定,已送加護病房照護。

記者張君豪、黃彥傑/台北報導

警政署經傳警員墜樓意外!今天下午約2點50多分左右、隸屬警保六總隊駐警政署中隊的陳姓警員(37歲)因台北天氣轉陰雨,授命到警政署內包含署長、副署長、主任秘書辦公所在地「忠誠樓」頂樓執行降旗任務,但陳員到頂樓陽台不久後就從5樓高度的陽台外緣墜落一樓重傷,警方緊急通報台北市消防局救護人員將陳姓警員送往台大醫院搶救。

▲台北市警政署內一名員警墜樓送台大醫院急救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台北市警政署內陳姓員警墜樓送台大醫院急救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警政署27日下午驚傳警員墜樓意外、鑑識人員到場採證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▲台北市警政署內一名員警墜樓送醫,警方到警政署現場封鎖採證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當陳姓警員墜樓時,剛好警政署正準備配合防疫中心召開「警政署防疫一級開設籌備會議」,署內各科室一級主管以及業務承辦人員都要移動到忠誠樓開會,當時還有一名3線2星警官才剛進入忠誠樓大門,門外就傳來重物墜落聲響,陳姓警員當場倒臥血泊中,全身多處骨折、身上的警帽、勤務腰袋、裝備、勤務協也散落一地。所幸陳員墜樓並未波及其他正準備參加防疫會議的警務人員。

▲警政署27日下午驚傳警員墜樓意外、鑑識人員到場採證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▲台北市警政署陳姓警員墜樓,應勤裝備散落一地,頂樓外還可見兩層鐵網防墜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陳姓警員經119消防局救護人員緊急送往台大醫院搶救。警政署則通知所在地警方中正一警分局派遣鑑識人員封鎖現場採證,台北市警局鑑識中心人員也到場調查這起意外的發生原因。

▲警政署27日下午驚傳警員墜樓意外、鑑識人員到場採證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▲警政署27日下午驚傳警員墜樓意外、鑑識人員到場採證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保六總隊則表示:墜樓的陳姓警員37歲、警察專科學校20期畢業,2003年畢業後分發到保六總隊第一大隊服務,先派任行政院中隊擔任駐衛警,2006年再轉任到警政署中隊負責署內門禁安全、巡邏及一般勤務、表現堪稱正常。

知情警員則私下透露,陳姓警員原本陽光開朗、近兩三年疑因生活壓力大,有身心科就醫記錄,但均未曾聽聞他透露尋短念頭;轄區鑑識人員上樓勘查責發現,原本要降下國旗的陳員已把國旗降下旗桿,但還沒收妥就墜樓,經調閱忠誠樓內監視器確認陳員一個人上樓,並未與他人發生爭執,初步排除外力介入的情況。

警政署忠誠樓頂樓女兒牆外牆有兩層防墜落的鐵網,倘若因不慎失足,理應不會直接從高達5層樓高度的陽台直接掉下來,陳員墜樓意外疑點仍多,詳細墜樓原因仍有待市警局鑑識中心人員及轄區警方深入調查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 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大麻可治新冠肺炎...謝和弦IG亂貼假資訊 刑事局約談下場曝

►影/離譜內鬼抓到了!洩露1家4口染新冠肺炎行蹤個資 內湖警副所長將嚴懲

►影/懲處出爐!洩露新冠肺炎病患接觸史 副所長被火速拔官+一大過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