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隔離終於解除!成都小區揮五星旗高唱《我和我的祖國》慶祝

 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大陸許多地區都封城,或是實施封閉式管理,市民都不能隨意出門,只能在家自行隔離。而在經過一段時間隔離後,很多人在家已經悶到發慌。四川成都一個小區近日解除隔離,住戶們興奮的在陽台開「演唱會」,大唱「我和我的祖國」。

大陸官媒「人民日報」今日發文指出,「近日四川成都一小區為慶祝1棟2單元正式結束隔離觀察,小區居民在窗邊齊唱《我和我的祖國》」影片中可見,有人在用簡易設施掛上五星旗,並且放出《我和我的祖國》歌曲,許多居民都站在陽台同樂,更用許多手電筒燈燈光打在大樓牆外,現場有如大型派對。

▲大陸民眾高歌《我和我的祖國》。(圖/翻攝自人民日報影片)

▲大陸民眾高歌《我和我的祖國》。(圖/翻攝自人民日報影片,下同)

看到影片之後,許多網友紛紛留言,「恭喜!還是要繼續做好防疫措施」、「看到同胞們齊心協力共度難過,沒有過不去的坎」、「感動不已!祖國加油!」、「疫情快走開 全球經濟都仰賴祖國的人民 你們不動 全球都不用動了」、「最美的聲音武漢加油 中國加油!一定會贏」。

《我和我的祖國》是大陸抒情愛國歌曲,1985年由瀋陽音樂學院的兩位著名音樂家張藜作詞、秦詠誠作曲。歌詞以第一人稱手法描寫,,歌詞包含「我和我的祖國,一刻也不能分離」、「我最親愛的祖國,我永遠緊依著你的心窩」...等對祖國的熱愛之情。歌曲經大陸著名歌唱家李谷一演唱後,在大陸廣為流傳。

▲大陸民眾高歌《我和我的祖國》。(圖/翻攝自人民日報影片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