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不到感染源!美國出現首例無旅遊史患者確診 CDC︰恐有社區感染

▲新冠病毒,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COVID-19,美國,紐約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第60例確診感染者近期沒有國外旅遊史,也沒有接觸任何一名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26日專電

北加州索拉諾郡(Solano County)一位居民確診武漢肺炎,成為美國第60例確診病例,因目前找不到感染源,恐成為美國第一起社區感染案例。

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(CDC)資料,美國第60例確診感染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的病患近期沒有國外旅遊史,也沒有接觸任何一名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。目前這名病患由加州沙加緬度郡(Sacramento County)的醫院負責治療。

索拉諾郡位於沙加緬度西邊不到一小時車程處。

美國確診60例中,曾有兩起人傳人案例,一例在北加州聖貝尼托郡(San Benito County),另一例在芝加哥,都是家庭內感染,且傳染源有武漢旅遊史。

CDC指出,今天新增的這起疑似社區感染病例是美國境內的第15例確診病例,而從「鑽石公主號」遊輪返美的民眾中確診人數又增加2例,成為42例,加上先前武漢撤僑班機有3例確診,這使得全美總計確診數增加為60例。

疑似冠狀病毒疾病人傳人的狀況拉高了北加州社區、學校和辦公室對於冠狀病毒疾病保持警戒。(編輯:周永捷)1090227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