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人一窩蜂排什麼印象最深? 網喊:衛生紙超沒道理...最經典一致推它

▲▼彰化日信藥局排隊人潮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排隊示意圖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為防範新冠肺炎(COVID-19),民眾日前瘋搶酒精和口罩,各地幾乎都可見到大排長龍的景象。有網友對此就好奇,台灣人愛排隊已不是新聞,好奇綜合以往經驗,台人瘋排什麼東西令人印象最深刻。貼文一出,眾人超推「蛋塔」、「雷神巧克力」等,掀起一波討論。

鄉民26日在PTT八卦版以「台灣人一窩瘋(蜂)排什麼最讓你印象深刻」為題發問,他舉出4個例子,首先最經典就是1990在台掀起熱潮的「葡式蛋塔」,誇張到許多原本賣鹹酥雞、包子的小攤販都跟著轉賣蛋塔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這裡的蛋塔皮多達60層。(圖/記者陳建竹攝)

▲蛋塔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第二則是速食業者推出的「Hello Kitty系列娃娃」贈品,不少人衝著娃娃而來,甚至買了漢堡卻不吃。再來則是電信業者的「499之亂」,以及不定時就會出現的衛生紙瘋搶潮,好奇大家的看法為何。

貼文一出,掀起網友們一陣熱議,「甜甜圈」、「雷神巧克力」、「髒髒包」、「厚奶茶啊!現在滿滿沒人搶」、「kitty 還上新聞」、「胖老爹」、「衛生紙真的史上最智障」、「衛生紙之亂還上國際媒體,只有最扯沒有更扯」、「跟歪腰郵筒拍照」、「清玉」。

不過多數人印象最深的還是蛋塔,當時消費者需求大增,許多蛋塔店如雨後春筍般冒出,卻在退燒後快速衰退、出現倒閉潮,事後還衍生出「蛋塔效應」一詞,「蛋塔真的很誇張」、「絕對是蛋塔」、「 KITTY跟蛋塔,到現在會覺得不可思議」、「看標題就想到蛋塔」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►防疫隨身寶!你需要這個75%酒精乾洗手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