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印尼籍染疫看護「院外活動足跡曝」2/16-2/19曾搭捷運、火車、公車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新北家庭群聚案第一名被確認的8旬老翁(案27)住院期間的30多歲女性印尼籍看護也確認染疫(案32),而且為非法外籍看護,調查她除了醫院照顧工作外,在2月16日至19日4天院外活動難以掌握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7)日公布她的活動足跡,曾經搭乘捷運、火車、公車,行經之處包含台北車站、龍山寺、樹林火車站等地,提醒同時段出入者請自主健康管理14天。

▲▼公布案32活動軌跡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公布案32活動軌跡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新北家庭群聚一家9口裡面有5人確診外,照顧案27的印尼籍看護也遭但感染,成為國內第32例新冠肺炎確定病例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衛生單位調查她期間活動可分為三段,2月11日至16日照顧案27,匡列相關接觸者148人,採檢116人都是陰性,而2月19日至確診前的24日都在另一家醫院進行看護工作,相關接觸者23人,其中10人為患者與其家數,這23人全數都要採檢,目前已知18人屬陰性。

至於中間2月16至19日4天的活動則屬於接觸不特定對象的行蹤,內容難以掌握,經衛生、警政單位密切調查個案活動軌跡發現,個案於上述期間曾多次搭乘公車、捷運等大眾交通運輸,並有多處公共場所活動史,評估有必要公開並提醒曾於所列時段出入相關場所的民眾,自主健康管理14天,如有疑似症狀,請儘速戴口罩就醫,並主動告知醫師活動接觸史。

▲▼案32外籍移工接觸者採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案32外籍移工接觸者採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針對案27群聚,截至目前已掌握接觸者801人,並採檢180人,其中5人陽性(案28至32)、159人陰性,其餘檢驗中。指揮中心再次提醒,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並做好咳嗽禮節。自國外入境時,如有發燒、咳嗽等不適症狀,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防疫措施;返國後14天內如出現疑似症狀,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(或0800-001922)依指示戴口罩儘速就醫,並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、職業別、接觸史及是否群聚(TOCC),以及時診斷通報。

▲▼新冠肺炎案27家庭群聚關係圖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新冠肺炎案27家庭群聚關係圖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