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台灣列為疫區! 義大利頒布:台人入境需隔離14天

▲▼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義大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義大利頒布法令,來自疫區的民眾入境需居家檢疫14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受到新冠肺炎(COVlD-19)疫情影響,為了防堵疫情,義大利駐台辦事處近日公告,近期曾前往「新型冠狀病毒肺炎」疫區的人進行居家檢疫14天與監視措施,然而台灣因為「一中政策」影響,與大陸地區一同被納入名單之中。

義大利駐台外交機構「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」(IETCPO)25日公告,義大利衛生部發布法令,自2020年2月7日起入境義大利且曾停留過「新型冠狀病毒肺炎」疫區的人,皆進行居家檢疫14天與監視措施。

公告中強調,此項法令是「針對所有人,不分國籍」,而受影響的地區是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每日狀況報告所認定,目前這些受影響的地區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與臺灣,請預計前往義大利的旅客請務必遵守上述的強制性措施。

義大利近來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激增,確診人數達453人,死亡人數也增加至12人,已被外交部調升旅遊警示為「橙色」,而義國北部倫巴底省等疫區則為「紅色」,建議國人非必要,應避免前往義大利,尤其避免到疫區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