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極洲以外六大洲均爆發疫情 新增病例數首度超過大陸

▲珍藏六大洲傳統建築影像 Google地球推出22個特色房屋街景。(圖/業者提供)

新冠肺炎疫情已蔓延六大洲。圖為Google地球推出的珍藏六大洲傳統建築影像:22個特色房屋街景。(圖/業者提供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CNN報導,巴西、希臘、巴基斯坦、喬治亞周三(26日)均通報發現首宗新冠肺炎病例。至此,全球除南極洲外的六大洲均有確診病例。

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周三在疫情通報會上表示,全球共37個國家有通報病例,中國大陸境外報告的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數量首度超過大陸境內。但世衛仍不會貿然宣布疫情已演變成「全球流行病」,不過,每一個國家仍需為此做好準備。

在亞洲,除中國大陸之外,日本、韓國疫情都引發高度關注。截至周四(27日)上午,日本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894例、死亡7例。韓國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達1595例、死亡12例。

韓國國會全體會議周三通過了為應對疫情而制定的「新冠肺炎三法」,具體內容包括《傳染病預防法》、《檢疫法》和《醫療法》三法的部分修訂案。

此外,伊朗衛生部周三發布通告指出,該國確診病例累計139例,其中19例死亡。伊朗總統魯哈尼表示,沒有計劃隔離任何地區和城市。

在歐洲,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是義大利。義大利衛生部發布的最新資料顯示,該國周三新增147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,累計確診470例。義大利已有11個城鎮封城,該國北部多數學校關閉,公共活動取消。

德國的確診人數自25日起持續上升,截至26日晚,累計病例增至21例。德國聯邦衛生部警告說,德國已處在一場疫情爆發的開端。

非洲目前已有兩國發現新冠肺炎病例:阿爾及利亞25日發現國內首例,患者為義大利人。之前埃及也發現1例確診,官方聲明指出,這名患者是外國人,但未說明國籍。

北美國家中,截至周三(26日),美國確診60例,加拿大確診12例。美國總統川普說:「新冠肺炎對美國的風險仍然非常低。」但美國疾控中心26日發現首例無法確定病源的患者,警告稱未來美國或將出現社區傳播。

南美洲26日發現首例新冠肺炎病例,是一名巴西公民,近期曾前往義大利旅行。 屬於大洋洲的澳洲目前共確診22例新冠肺炎病例,澳總理莫里森26日宣布實施新冠肺炎緊急回應計畫,他說:「全球將很快面臨病毒大流行的階段。」

譚德塞26日指出,世衛組織正在24小時持續監測疫情進展,並與多方專家保持溝通,如果疫情真的發展到了需要宣布「全球大流行」的地步,世衛組織不會有任何遲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