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肺炎疫情控不住!越南河內市長:就算準備好「隨時都可能停辦F1賽事」

▲越南河內市長Nguyen Duc Chung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越南河內市長Nguyen Duc Chung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

(中央社河內27日專電)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(F1)預計將於4月初首次在越南河內市舉行賽事,備受關注。不過,河內市長阮德鐘表示,如果武漢肺炎疫情變複雜,不排除停止舉辦賽事的可能性。

F1的2020年賽程共有22座分站賽事,包括中國上海、越南河內、澳洲墨爾本、新加坡、日本鈴鹿市等站。

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,武漢肺炎)疫情在中國爆發且在多國迅速蔓延,攪亂亞洲運動賽事的期程,多項頂級賽事被迫延期,包括上海的F1賽車中國大獎賽。

越南政府日前表示,F1賽事對越南與河內的觀光業有很大的影響,賽事仍如期舉行,將採取所有措施確保賽事安全。

不過,越南地方政府則不願打包票一定會如期舉辦F1賽事。越南「民智報」新聞網站今天報導,河內市長阮德鐘(Nguyen Duc Chung)26日表示,對於舉辦文化和運動活動,市政府將在活動前一週做出決定,儘管已準備好F1賽事所有承辦條件,但如果3月疫情變複雜,必須要停止賽事。

越南衛生部26日表示,至今境內16起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已全數治癒出院,13日以來未出現新增病例,初步成功控制疫情。不過,近日冠狀病毒疾病在中國以外國家的疫情持續擴大,引起越南關注與擔憂。

河內市衛生廳表示,由於從韓國入境越南的旅客大增,當地備妥的隔離營區很快會無法滿足隔離需求,建議市政府徵用其他建物當作隔離營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