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女發燒身亡 黃珊珊:沒有就醫、旅遊史 不可能被通報

▲▼黃珊珊受訪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黃珊珊受訪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台北市一名30歲李姓女子23日在家中身亡,由於生前曾發過高燒,讓檢方擔心有流感或新冠肺炎(COVID-19)的可能性,不過家屬泣訴,遲遲五天都沒做檢疫。對此,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7日受訪表示,若個案沒有就醫、以及旅遊史,就不可能通報、採驗。

黃珊珊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時強調,個案她並不知道,對於個案生病、通報過程,以及為何沒有採檢,已交代衛生局去了解個案資料。

黃珊珊認為,如果沒有TOCC(疫區旅遊史、職業史、接觸史和聚集史),她其實不會被檢疫的,除非基層診所、醫療院所有通報,目前規定是,如果沒有旅遊史,會把你當一般病人,「這個個案我不知道,要回去確認一下」。

黃珊珊舉例,這次發現的24案等案,其實很多都是當時沒有驗,都是後來才確診,那是因為回去撈(資料),如果有醫生通報,北市衛生局也會被通知。

黃珊珊指出,不是每個人都會被採檢,以前沒有旅遊史的不會被採檢,所以疾管署後來才回去撈,「中央要說這個可以採檢才能送,不是我們決定」,她強調,這個要問疾管署,「如果通報了衛生局沒有做,那是我們的錯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蘇貞昌: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調升一級開設 陳時中任指揮官
不要再傳了…散播疫情假消息「重罰300萬」 蔡英文:不要以身試法
新北宣布停辦萬金石馬拉松 報名選手資格延至2021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內幕/萬金石防疫難周延 侯友宜思考7小時後拍板喊卡
游錫堃籲共體時艱 辦活動優先考慮防疫需要
被葉金川點名對疫情「少發言」 馬英九:沒干擾指揮疫情該講的還是要講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