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蚊子超難打!他好奇「是不是進化了」 網狠曝真相:你老了

▲▼蚊子叮咬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現在的蚊子變得很難打,網友好奇是不是進化了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郭卉寧/綜合報導

除了蟑螂之外,蚊子可以算是世界上第二惱人的生物,尤其是怎樣打也打不到的時候!一名網友表示,過去的蚊子很輕易就能打到,可是現在卻越來越難處理,不僅燈暗才出來咬人,甚至發覺自己被鎖定後,還會消失在「保護色」裡,讓他不禁好奇,「蚊子是不是進化了?」對此,不少網友都認同蚊子比以前更聰明,但也有人直言「是你老了追不到」。

原PO在PTT表示,以前許多蚊子都喜歡在眼前飛來飛去,一個沒注意就被打死,不然就是叮人叮得太入迷,忘記要飛走而喪命,「但現在蚊子越來越難打,有一種是燈暗了才會跑出來叮人,還有一種是發覺自己被鎖定,就飛去保護色裡面。」然而,蚊子施展的各種閃避技巧,也讓他不禁懷疑,「只是巧合嗎?還是蚊子真的進化了?」

對此,不少網友紛紛表示,蚊子從過去就是這樣,並沒有改變,應該是人年紀增長的緣故,「是你變遲鈍了」、「蚊子本來就反趨光性」、「人家是不能看生存手冊嗎」、「是你老了,追不到了」、「一堆老人眼睛變差,怪蚊子進化」、「以前蚊子就是這樣子阿,哪有現在才會」、「我怎麼覺得蚊子退化了,耳朵邊飛來飛去也沒咬」。

但也有人認同蚊子似乎變得難打,「覺得有變聰明」、「我家的蚊子一開始都躲很蠢的地方,很容易發現,殺到最後那種地方都沒有蚊子會躲了,變得很難找」、「我家的還懂得分批上陣,耗費很大的精力好不容易打死一隻,關燈睡覺過不久又一隻飛出來嗡」、「台灣的蚊子真的很聰明,我覺得最笨的蚊子應該是韓國的,沒打到還會飛回來減速給你打」。

▼網友紛紛表示,蚊子確實變得很聰明,還知道要分批出現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▼蚊子,進化,聰明。(圖/翻攝自PTT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