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優先!彰化南瑤宮跟進 「笨港遶境」確定延期

▲南瑤宮笨港進香延期。(圖/翻攝自南瑤宮臉書粉專)

▲南瑤宮笨港進香延期。(圖/翻攝自南瑤宮臉書粉專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加遽,大甲鎮瀾宮及拱天宮白沙屯媽祖,上午宣布專心配合防疫延期遶境,雖然南瑤宮已將笨港進香縮短為2天1夜,但彰化市長林世賢仍擔心疫情,上午由三位輪值會媽會大總理,協同管理人、代表會主席與代表,決定本年度笨港進香延期舉行;待疫情平息,再稟報媽祖另擇期舉辦。

庚子年二媽五笨港進香,8日上午舉行十媽會總理元宵會議,會議中以笨港進香輪值的三尊會媽總理意見為主,並在與會人員的多方討論取得共識,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防護,顧及參與人員的健康也對於進香事宜的謹慎決議,由管理人、十媽會總理及南瑤里成功里里長,再次向媽祖焚香稟報並擲筊聖示,庚子年二媽五笨港進香照常舉行,僅原定7天6夜行程更改為2天1夜,以原定起駕日期於農曆2月28日起駕,全程坐車回程在彰化市遶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遶境日期愈來愈近,地方因為疫情,反對的聲浪也愈來越大,彰化市長林世賢聽到了民眾的聲音,他說當初是因為疫情考量,才將南瑤宮進香行程縮短,進香人數僅限媽祖會幹部成員大約300人參加,如今也宣布延期,待疫情平息,再稟報媽祖另擇期舉辦。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