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不到病床!南韓首例「居家隔離惡化」病逝 74歲新天地教徒成第13死

▲▼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武漢肺炎,武漢病毒,COVID-19,南韓疫情。(圖/路透社)

▲ 大邱是南韓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區域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南韓大邱受到多起群聚感染事件影響,截至今(27日)早新冠肺炎(COVID-19)病例已經突破千人,病床不足的問題也使疫情更加嚴峻。大邱稍早新增的死亡個案正是1名等不到病床的確診患者,居家隔離等待治療期間病情惡化,送醫途中便沒有心跳,成為全境第13起新冠肺炎死亡案例。

大邱市當局說明,這名74歲男性為大邱新天地教會信徒,20餘年前曾接受心臟移植手術,22日晚間出現發燒及咳嗽症狀,23日接受新冠病毒檢測,25日確認結果為陽性後在家中隔離,等待住院接受治療,居家隔離過程中呼吸困難等症狀惡化,清晨緊急送往嶺南大學醫院,上午9時不治身亡,也是南韓第2名因新冠肺炎病逝的新天地信徒。

大邱市指出,比起「在家等待空病床」的說法,「等待住院順序」的說法更加準確,因為目前是以重症患者優先住院治療的方式安排病床。衛生當局則表示,目前仍在調查男子的確切死因究竟是新冠肺炎還是痼疾。

截至27日上午,大邱新冠肺炎確診病患共1017人,其中447人正在醫院隔離治療。目前仍在家中等待住院的約有570人,其中百餘人預計今天以內就會住院。

►重災區大邱「病床不夠」…南韓總理坦承沒準備好 文在寅被罵爆
►7萬「準信徒」找不到!新天地教會已檢測者82%確診 大邱病例9天破千
►南韓暴增334例再添1死!累計1595確診13死 美韓軍演確定延期

 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