鍾南山:曾預測「確診7萬多人」 但投稿國外期刊「被退回來」

▲鍾南山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鍾南山是大陸抗疫專家,SARS時期就擔當重任。(圖/翻攝央視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2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,他們做了預測模型,預估中國2月中下旬會達到疫情高峰,確診病例約6、7萬人,但投到國外權威期刊,被退了回來,「事實上,我們預測更接近權威。」據衛健委最新資料,截至26日24時,大陸總計報告確診病例78497例,與鍾南山提到的預測數據接近。

鍾南山指出,疫情開始時,國外有流行病學家用權威的試驗模型,預測2月初,中國感染新冠肺炎人數將達16萬人,但這是沒有考慮到國家的強力干預,也沒有考慮春節後的延遲復工的情況下。

▼新冠肺炎在南韓大爆發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武漢肺炎,武漢病毒,COVID-19,南韓疫情。(圖/路透社)

鍾南山提到,他們也做了預測模型,2月中旬或下旬達到疫情高峰,確診病例約6、7萬人,投到國外權威期刊,被退了回來,「感覺和上面的預測水平差太多,還有人給我微信『你的話幾天之內就會被碾個粉碎』,但事實上,我們預測更接近權威。」

鍾南山還說,這一次疫情的傳染情況可能比SARS還高,根據目前的統計來看,大概一個人能傳染2到3個人之間,說明傳染得非常快,「如何在很短時間內鑑別新冠肺炎和流感,這是非常重要的,因為大家症狀相似,CT大同小異,這種過程很像,流感造成的肺炎每年有很多,搞不好把它都混在新冠肺炎中,不是也變成是了。」

另外,最近有一些病患康復出院後,核酸檢測又轉成陽性,鍾南山強調,目前不能下絕對的定論,一般來說,病毒的感染規律都一樣,只要身體裡出現了IgG抗體,且增高了很多,病人不會再感染,「至於腸道、糞便裡還有些殘餘,是病人有自己的規律,現在的要害不是會不會再感染,而是會不會傳染給別人,這是需要重點觀察的。」

據大陸國家衛健委資料,截至2月26日24時,中國大陸總計報告確診病例78497例,累計治癒出院病例32495例,累計死亡病例2744例。

▲▼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義大利,威尼斯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