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「台東曙光假期」107處觀光保健站 照顧長者及遊客一起強健肌力

▲ 「台東曙光假期-健康養生LongStay」 包括鹿鳴溫泉酒店、MATA家屋凱旋星光酒店均已加入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▲ 「台東曙光假期-健康養生LongStay」 包括鹿鳴溫泉酒店、MATA家屋凱旋星光酒店等均已加入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
記者楊鈞典/台東報導

「台東曙光假期-健康養生LongStay」,在經濟部工業局與台東縣政府的支持下,除了推出不同天數的觀光養生LongStay遊程,也融合智慧科技,成立觀光健康保健站,近期已在台東的市區、縱谷、海線及南迴等地完成了107處的設置,提供台東縣民及遊客進行自我健康檢測,同時還可以將量測結果掃描存檔,作為個人健康的掌握。為了展現觀光保健站的佈點及使用,將於3月4日 在TTMAKER原創基地舉辦「健康肌力作伙來 保健養生說明會」,歡迎民眾參與。

台東縣府計畫處表示,近年來在老年族群常見的健康問題中,肌少症(Sarcopenia)為一新興健康議題,此疾病通常由多重因素導致骨骼肌流失。充足的骨骼肌為活動及維持平衡所需, 但是常人的肌肉量在50歲以後,約以每年 1% 的速度減少,當年紀越大,越容易因肌肉量不足與活動能力下降發生跌倒,最常見為老年跌倒後骨折,引發各式併發症,嚴重可導致生命危險,而想要避免肌少症的發生,除了飲食外,適度的運動、增加肌力,更能有效預防。

▼ 觀光保健站照顧長者及遊客一起強健肌力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▼ 觀光保健站照顧長者及遊客一起強健肌力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計畫處指出,近年縣府也致力推動「健康城市」,著重高齡友善環境的營造及健康照護,透過經濟部工業局普及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計畫,於去年打造以智慧科技融合健康養生的「台東曙光假期」,推出適合長者旅遊的LongStay遊程,今年則以友善長者照護為前提,已完成107處觀光健康保健站的設置,並著重於肌力檢測為主,包括血壓、手部握力、腿部肌力等健康量測,為鼓勵縣民、遊客多多使用觀光健康保健站,結合TTPush APP推出「健康肌力作伙來 保健養生」送台東金幣活動,民眾只要每天到健康保健站進行肌力檢測、運動,就有機會得到100枚台東金幣,限額1萬名,送完為止。

►對抗病毒靠這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