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沒有法師敢來做法事」北市女離奇死亡 家屬泣訴:有新冠疑慮為何拖5天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1名女子因22日感冒在家服用藥物後,於23日晚上身亡遭弟弟妻子發現,但檢警初步相驗懷疑死者可能因新冠肺炎(COVID-19)或流感身亡,於是要求將遺體移至有負壓解剖室,但家屬出面指控,如果懷疑有新冠肺炎,為何法醫卻不採集檢體送驗,讓家屬到現在都無法確定死因。

▲▼ 家屬出面淚訴,檢察官、法醫如有懷疑是新冠肺炎,為何不採檢送驗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▲家屬出面淚訴,檢察官、法醫如有懷疑是新冠肺炎,為何不採檢送驗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,下同)

該名女子於22日感冒發燒至37.9度,服用藥房購得的藥物後睡著,23日丈夫叫不醒才發現妻子已經身亡,隨即通報轄區警方到場,警方也通知檢察官、法醫進行相驗,家屬卻質疑,當時檢察官、法醫穿簡易型防護衣進入,卻僅只有拍照卻沒有任何作為。

▲▼ 台北女家屬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家屬不滿為何遺體從23日放置到殯儀館,事隔5天至27日檢察官只有拍照,並未採集檢體送衛生單位相驗,透過北市議員徐立信開記者會陳情,當場泣訴還在苦苦等待檢察官能夠確定死因並且開立死亡證明,好讓家屬可以處理後事。

徐立信表示,台北地檢署號稱可以「即報即驗」,在一般正常情況,相驗應該在2天內就可以完成,但卻拖了5天讓家屬相當煎熬;家屬哽咽表示,檢察官在24日報驗當天還遲到,態度相當敷衍,至今都還沒有法師敢來幫忙做法事。

家屬更質疑檢察官,難道檢察官、法醫對女子遺體拍個照,就可以確定是否有新冠肺炎了嗎?如果有疑慮應該快點依照標準作業流程;另不滿表示,檢方還把家屬帶回轄區分局偵查隊進行視訊製作筆錄,家屬從頭到尾都配合,但檢察官卻無故拖延,連理由都不願意說明。

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【相關新聞】

快訊/北市30歲女因病身亡...生前有發燒 檢警穿隔離衣進行相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