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女呆坐4樓陽台欲輕生 警「箭步熊抱救命」…她痛哭用頭猛撞牆

記者陳豐德/新北報導

「小姐!小姐!妳要幹什麼?快點下來!」淡水警方將坐在4樓女兒牆的許姓少女一把抱了下來,她情緒仍然激動地不停哭喊,並用頭猛撞牆壁,員警除了不斷安撫情緒,更利用自己身體圈住少女不再自殘,一旁的母親看得既焦急又心疼,最後在家屬同意下將少女送醫治療,離去前,少女母親頻頻向警方道謝即時將女兒從鬼門關救回來。

▲▼淡水少女因憂鬱坐在4樓陽台上想輕生,被員警熊抱一把救下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淡水少女因憂鬱坐在4樓陽台上想輕生,被員警熊抱一把救下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淡水竹圍派出所警員吳建龍20日下午3時許許獲報,指稱有1名女子獨自坐在大樓4樓女兒牆上,員警打開安全門時,發現女子雙腳懸在空中,立即一個箭步上前將她抱了下來,女子情緒依然激動地不時哭喊不想活了,一旁的母親看見女兒在員警懷裡又哭又鬧,只能焦急心疼的安撫著,直到救護人員到場,幾經討論後,在母親同意下將女子送醫治療,避免一樁憾事發生。

少女母親表示女兒近年患有憂鬱症,之前也曾因病症發作從住家2樓跳樓輕生,幸好當時有雨遮減緩衝擊,只受到皮肉傷,但是今天女兒在心理諮商後,卻突然情緒失控,獨自跑到4樓陽臺揚言跳樓輕生,幸好員警及時趕到搶救女兒寶貴生命。

春天季節轉換大,是憂鬱症的好發期,警方呼籲病友應聽從醫師的叮嚀按時服藥,心情煩悶時多找親友聊天或戶外散心,千萬要珍愛生命,自殺不能解決問題。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,不要因一時想不開,造成終身遺憾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▼救護人員趕抵將少女強制就醫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淡水少女因憂鬱坐在4樓陽台上想輕生,被員警熊抱一把救下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/蘆洲5屁少騎車亂按喇叭挑釁 惹上「7球友」把他們當球打

影/林口騎士遇死劫 超車後失控遭大貨車輾「臟器外露」慘死

影/消毒酒精碰衣服靜電恐起火?消防達人警告:千萬不要這樣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