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北市女發燒猝死疑染新冠肺炎 同事近期有出國!3/1解剖檢體送疾管署

▲▼ 台北女家屬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▲發燒猝死的女子家屬指控,檢警和衛生單位踢皮球,未做新冠肺炎檢疫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市38歲女子不明原因猝死家中,家屬出面質疑,因女子生前有發燒症狀,可能感染新冠肺炎(COVID-19),卻遭相關單位踢皮球,台北地檢署27日公布個案報驗流程,表示死者同事近期曾有出國旅遊史,但衛生單位回覆無法檢疫,法醫相驗仍無法判斷死因,預計3月1日經家屬同意後進行解剖後,將檢體送疾管署檢疫。

北檢表示,23日下午接獲警方通報,台北市出現首件疑為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」報驗案件,當時家屬筆錄表明,死亡女子生前有發燒現象,為免發生感染情形,檢警一方面請家屬先把遺體送到板橋殯儀館冰存,追查死者就醫紀錄、家人入出境紀錄、工作同事接觸對象等資訊,一方面也聯繫台北市衛生局人員,確認是否要對死者進行檢疫。

▲▼台北地檢署法醫師平時備有簡易隔離衣以防不時之需。(圖/記者劉昌松翻攝台北地檢署)

▲檢察官穿上平時配置的簡易隔離衣前往相驗死者。(圖/翻攝台北地檢署)

據了解,衛生局回覆表示,死者不在防疫通報名單內,無法檢疫,檢察官在24日會同法醫,穿著簡易隔離衣前往新北市立殯儀館負壓隔離解剖室進行相驗,但因遺體冰存後無法採集檢體,僅觀察死者外觀無外傷,死因無法判斷,檢察官持續指揮警方查訪相關可能的接觸史。

最後北檢考量死者近日有感冒症狀,雖無重大或慢性病史,但她生前會與入境客戶接觸,又有同事近期剛旅遊返台,為確保防疫,因此仍要求遺體暫時冰存在殯儀館,等待進家屬同意後進行解剖,檢體將送疾管署進行檢疫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相關新聞】

快訊/北市女發燒1天亡!家屬出面痛訴「勘驗只拍了照」:5天都沒檢疫

北市女發燒猝死「衛生局等發文」 檢:防疫視同作戰,打了電話你還等公文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