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直「培英社會住宅」開工 柯文哲:造價8.2億、共96戶

▲▼大直培英社會住宅開工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大直培英社會住宅開工。(圖/北市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位在台北市大直捷運站附近興建培英社會住宅工程,27日舉行開工祈福典禮。與會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此社宅造價8.2億元,為地上14層、地下3層之建築物,完工後大概有96戶,14樓建築物中1至6樓作為社會福利區,有包括幼兒園、日間照護中心、區民活動中心等相關設施。

柯文哲表示,現在蓋供宅都要求蓋得漂亮,不會像火柴盒,還有規劃林蔭大道,並規劃階梯式的戶外廣場,作為活動場所,還有空中花園。

▲▼大直培英社會住宅開工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柯文哲指出,大概這個月開工的社會住宅,完工日期都是在下一任是整內,市政是一棒接一棒,還是要長遠規劃,即使不是在任內完工剪綵,該做的還是要做,還是維持在一萬戶開工的情況下,每年完工3千戶,開工3千戶。

北市都發局表示,截至目前台北市已有3228戶(19件)社會住宅完工,尚在施工中之社會住宅有8928戶(44件),未來培英社會住宅將再提供96戶住宅空間,基地面積為2898平方公尺,預計於2023年3月完工、2023年12月入住。

都發局補充,本案將社會住宅、明水公園、永安國小之間利用動線串聯,打造雙排林蔭大道的通學廊道,讓學童們可以悠閒、安全的上下學,並提供市民更舒適便利的活動空間,且精心規劃了一座戶外階梯廣場,未來可提供給周遭居民舉辦露天音樂會或親子活動。

▲▼大直培英社會住宅開工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