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北市女」發燒37.9度死亡5天 徐立信:大體冰久也是問題

▲▼台北地方法院,台北地院,台北地檢署外貌萬用圖。(圖/資料照)

▲李女沒有出國史,在家中疑因病身亡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台北市一名30歲李姓女子23日在家中身亡,由於生前曾發過高燒,檢方擔心有流感或新冠肺炎(COVID-19)的可能性,將會同衛生局釐清。李姓女子的家屬26日與議員徐立信召開記者會,徐立信表示,大體冰久也是問題。

徐立信表示,2月23日當天,家屬就有被告知原本要到現場做勘驗 ,卻被告知無法聯絡到相關單位,一直到隔天晚上才到殯儀館處理,擺放殯儀館是有負壓隔離設備,但就家屬來講,法務部針對傳染病在99年有規定,法醫可以採檢或通報。

徐立信指出,法醫那邊沒有足夠設備去驗新冠肺炎,法醫可以向疾管局通報台北市衛生局進行處理,但他們問到的結果,是沒有接到這樣的通報,這會造成一個現象,家屬想知道確切的死因。

徐立信提到,該名死者生前沒有旅遊史,但過世前有發燒服用成藥,若假設是新冠肺炎,家屬也願意配合後續檢疫、疫調、居家隔離等,但問題是時間一直拖,家屬也會擔心,大體冰久了,病毒是不是也會跟著驗不出來,這是一個防疫上出現很大的漏洞。

徐立信認為,司法相驗是由地檢署處理,若設備不足,應由衛生署(衛福部)提供相關設備才能確保相驗的人安全,另一方面盡速確認是不是新冠肺炎,若假設真的是,大家會不會一直處在擴散危險?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蘇貞昌: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調升一級開設 陳時中任指揮官
不要再傳了…散播疫情假消息「重罰300萬」 蔡英文:不要以身試法
新北宣布停辦萬金石馬拉松 報名選手資格延至2021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內幕/萬金石防疫難周延 侯友宜思考7小時後拍板喊卡
游錫堃籲共體時艱 辦活動優先考慮防疫需要 被葉金川點名對疫情「少發言」 馬英九:沒干擾指揮疫情該講的還是要講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