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女疑染新冠肺炎亡「家屬控訴5天都沒檢疫」 北市衛生局:未接獲通報

▲▼ 台北女家屬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▲死亡女性家屬出面控訴事發5天,都沒有相關單位通知檢疫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台北市一名30多歲的女性發燒短短一天內就喪命,法醫認為,猝死原因可能是感染新冠肺炎,但女子家屬於27日出面控訴,事發至今已經過了5天,卻一直沒有相關單位通知檢疫。對此,台北市衛生局指出,目前都還沒有接到相關通報,若有通報就進行相關調查。

該名女性的家屬因遲遲未接獲相關協助,求助台北市議員徐立信;徐立信說,該女子家屬聯絡了衛生局等單位,結果得到的答覆是「台北地檢署或任何相關單位都沒有發文請他們去檢疫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科長余燦華表示,照程序來說,該案件會由法醫師通報並協助採集檢體送驗,衛生局只要接獲通報就會做相關調查,但目前傳染病通報系統都還沒有該個案通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