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累計1595確診13死!美韓聯合軍演確定延期

▲美韓會在每年春天舉行軍事演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韓會在每年春天舉行軍事演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記者康心禹/綜合報導

受到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影響,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及韓美聯合司令部27日正式宣布,由於南韓疫情預警級別上升,原預計3月初舉行的聯合軍演確定延期,舉行日期日後將另行公布。這是兩國有史以來首度因傳染病延後舉行軍演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南韓聯參議長朴漢基以安全為由,向駐韓美軍司令艾布拉姆斯(Robert Abrams)提議推遲聯演。雙方強調,美韓同盟關係及聯合防衛方針不變。

韓國國防部長鄭景斗與美國國防部長馬克·埃斯珀(Mark Esper)才在24日表示,雙方正考慮縮小原定3月9日舉行的韓美聯合軍演規模。

美國在韓國擁有28,500名士兵,因對北韓核武器計劃的擔憂,每年春天都會舉行聯合軍事演習。

 ▲▼美韓2017年舉行聯合軍演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南韓軍方26日表示,一名23歲的駐韓美軍確診感染新冠肺炎,成為國內首起美軍病例,該名士兵在2月24日曾到過位於大邱市的「沃克軍營基地」(Camp Walker),2月21至25日則在「卡洛爾軍營基地」,韓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(KCDC)也正在積極追蹤該名士兵曾接觸過的人員。

駐韓美軍也隨即將整個朝鮮半島的危險等級從「中級」提高到「高級」,禁止官兵到大邱出差,嚴禁外部人員出入基地,官兵盡量減少與人接觸,軍營亦會為進出官兵進行體溫檢查等。

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韓國國防部宣布,今日再新增1名軍人確診病例,韓國部隊感染人數上升至21人。第21例確診病患是慶尚南道昌原市的一名陸軍文職人員,目前韓國陸軍中已有13人確診,空軍5人確診,海軍及海軍陸戰隊各1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