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北市女發燒1天亡!家屬出面痛訴「勘驗只拍了照」:5天都沒檢疫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台北市一名30多歲的女性發燒後,於短短一天內就喪命,而猝死原因經過法醫認為,可能感染新冠肺炎,但女子家屬於27日出面控訴,事發至今已經過了5天,卻一直沒有相關單位通知檢疫。對此,台北市議員徐立信表示,「該女子接觸者眾多甚至已不可考,聯絡了衛生局及疾管處,結果得到的答覆卻是說,『台北地檢署或任何相關單位都沒有發文請他們去檢疫』,也就是說這5天以來完全停擺,相關單位無任何作為。」

▲▼ 台北女家屬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▲台北女家屬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此外,徐立信也表示,「目前大體還冰在殯儀館,經過5天下來,病毒會不會因為冷凍而無法檢出;接觸的家屬也沒有請他們接受檢疫或隔離,四處趴趴走,尤其家中小朋友也已經開學,顯然已成為一個防疫大漏洞。」

家屬出面還原5天事件經過:

2月22日 22點 女子吃退燒止痛藥之後睡覺

2月23日 9點 先生試圖將她叫醒,但發現女子已過世,趕緊叫救護車

2月23日 10點 家屬到警局做第一次筆錄

2月23日 13點 家屬被要求赴警局做第二次筆錄,被告知有發燒現象,檢察官懷疑可能與新冠肺炎有關。

2月23日 14:30 接到偵查隊電話,告知檢察官指示,叫大體先移到殯儀館,並等候勘驗。

2月23日 17:30 偵查隊打電話告知,因為無法聯絡到相關衛生單位,無法進行勘驗。

2月24日 16:00 自行打電話到北檢,了解案件進度。

2月24日 18:40 檢察官姍姍來遲,連同書記官、法官,著防護衣下車,檢察官指示,要偵查隊員陪同家屬,一同進入勘驗室確認身分,要求偵查隊穿上防護衣,確認後,檢方指示法醫勘驗,只有拍照,沒有採檢體或解剖,勘驗完,檢查官指示,因為有心冠肺炎的可能,請往生者的先生、父親,到中正二分局,透過視訊進行第三次筆錄。

2月25日 一整天沒有任何相關單位檢察官跟家屬聯繫,直到2月26日家屬自己連絡徐立信議員,請求幫忙詢問案件進度。

2月26日 12:30 接獲疾管局電話,想了解狀況,並明確告知,沒有接獲任何來自地檢署的通報。

►北市女發燒猝死「衛生局等發文」 檢:防疫視同作戰,打了電話你還等公文?

►北市女發燒猝死疑染新冠肺炎 同事近期有出國!3/1解剖檢體送疾管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