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朋友數學14級分!「狂查水電工資料」他傻眼 網:賺到不要不要的

▲▼水電工,水管,水龍頭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網友表示,朋友學測數學考14級分,因此考慮往水電業發展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郭卉寧/綜合報導

今年大學學測數學科頂標為14級分,和去年相比,滿級分的人數從7782人增加至14489人,大考中心也坦承鑑別度有問題。一名網友就表示,朋友數學考14級分,但認為填不上電機系,就開始找水電業的相關資料,並分析只要開創一套制度,就可以把荷包賺滿滿,「他好像決定不考指考了,我該勸他嗎?」對此,不少網友表示,「水電出來打趴一般上班族!」

原PO在PTT八卦板表示,朋友學測數學考了14級分,但由於認為自己填不上電機系,就想找其他出路,甚至還開始搜尋水電業的相關資訊,並仔細分析一番,「他說現在年輕人都不吃苦,所以勞力市場供不應求,薪水只會越來越高。」

此外,原PO也指出,朋友認為現在的水電業有個問題就是不守時,「而且有時候會亂做,你叫他做A,他做成B,所以如果他把水電工管理好,創一套制度,就可以壟斷市場,成為水電業的蘋果。」因為朋友說得信心滿滿,加上似乎已決定不考指考,讓他有些擔心地詢問:「我該勸他嗎?」

貼文曝光後,不少網友表示,若願意認真做,水電業的發展及薪水其實不低,「水電師傅薪水超高好嗎」、「水電賺到不要不要的」、「水電也要有執照,專業知識才是財富」、「水電工程行很賺啊~跟個人的水電工不一樣」、「水電不錯啊,又不退流行,城市需求又多錢不會少,不過危險又累」、「他講的東西真的做得到的話,會很有錢」。

▼不少網友紛紛表示,如果肯認真做,水電業的發展及薪水並不差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▼水電工,學測,數學,電機系。(圖/翻攝自PTT)

但也有人指出,「黑暗期要熬過」、「我是覺得薪水沒到那個辛苦程度」、「薪水高嗎?肯做薪水爆幹高,問題是以後也是繳回醫院阿…叫他考慮清楚吧」;另外,還有過來人表示,從高學歷轉技術職最困難的是「逆同溫層」,所以要做好心理調適,「找到自處步調,還有前期學徒很辛苦、錢又少,看你跟的人對學徒是否苛刻,跟對師傅差異很大,然後永遠為自己留後路,不適合也可再回學校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