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底該不該戴?銀行門口公告「2套口罩標準」 他陷矛盾慌了

▲▼    銀行門口 2套口罩標準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新竹大小事)

▲銀行門口「2套口罩標準」讓原PO錯亂。(圖/翻攝自新竹大小事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為了防止有心人士蒙面進銀行搶劫,許多銀行、郵局門口都會貼出「勿戴口罩及安全帽」的提醒,保全亦有可能一一嚴格管控。不過近日新冠肺炎(COVlD-19)擴大,大多數民眾都戴上了口罩,有網友也真的在銀行前看到令人兩難的指示,PO上網後吸引一陣討論。

「請問......我進銀行時究竟該不該戴口罩呢?」一名網友在臉書「新竹大小事」中貼出一張照片,原來他在銀行前看到兩種關於口罩的告示,其中一個寫著「顧客進入營業廳,請脫安全帽、口罩」,但是左邊門上卻又貼著一張「進入本分行,請配戴口罩」的紙張,讓他陷入矛盾,不知該如何是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,眾人回應,「看你要存錢還是搶錢啊」、「戴一半」、「在該與不該之間」、「郵局的我也在懷疑」、「我會戴口罩脫安全帽」、「這就是人生,本來就左右為難」。

另有網友分享,他日前到郵局辦事時,門口就直接提醒「非常時期可以不脫口罩」;也有人認為「針對同一事項的規定如有衝突,通常是後令壓前令;若有突發事件,針對突發事件發佈的臨時規定先於一般規定。」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►防疫隨身寶!你需要這個75%酒精乾洗手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