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南韓暴增334例再添1死!累計1595確診13死 美韓軍演確定延期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自當地時間26日下午4時至今(27日)晨9時間共新增334起新冠肺炎(COVID-19)確診病例。另根據大邱市長權泳臻上午記者會內容,記者會開始前大邱再添1人死亡,成為大邱第4起死亡案例。至此南韓全境累計1595人感染,13人死亡及24人解除隔離。

▲▼ 南韓釜山一家醫院因出現確診患者封鎖急診室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 南韓釜山一家醫院此前因出現確診患者封鎖急診室。(圖/達志影像)

大邱最新死亡個案為1名74歲男性新天地教徒,今晨6時53分左右因呼吸困難送往嶺南大學醫院,上午9時身亡,成為南韓第2名因新冠肺炎病逝的新天地信徒。他在22日晚間出現發燒及咳嗽症狀,23日接受新冠病毒檢測,25日確認結果為陽性後在家中隔離,20多年前曾接受心臟移植手術。

受到疫情影響,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及韓美聯合司令部27日稍早正式宣布,由於南韓疫情預警級別上升,原預計3月初舉行的聯合軍演確定延期,舉行日期日後將另行公布,這也是兩國有史以來首度因傳染病延後舉行軍演。

群聚感染事件為南韓疫情帶來衝擊,其中又以大邱新天地教會事件最為嚴重。截至昨晚為止,大邱教會9000多名信徒中1016名有症狀者的篩檢結果呈陽性者高達82%,多達833人確診感染。另一方面,南韓政府已經取得全境21.2萬新天地信徒的名單,將轉交各地方政府,優先安排有症狀者進行檢測。

更新:1100
發稿:0904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