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行動醫療全面消毒+口罩輕鬆買 嘉縣衛生所假日不打烊

▲行動醫療全面消毒 假日不打烊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嘉縣衛生所假日不打烊方便民眾買口罩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「新冠肺炎」(COVID-19,新冠病毒)疫情持續升溫,衛生局啟動「安心」配套服務,除了日前完成的3+1行動醫療車輛及醫療設備完成全面消毒外,衛生所假日不打烊,便利鄉親「發售口罩」,落實各活動現場額溫量測及手部消毒,提供鄉親「安心」服務。

▲行動醫療全面消毒 假日不打烊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嘉縣行動醫療全面消毒,假日也提供服務 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因應疫情需求擔憂口罩買不到,衛生所也犧牲假日提供口罩販售,有六腳鄉、梅山鄉、阿里山鄉等偏遠地區;衛生所也結合無醫村巡迴醫療點提供口罩配送販賣,目前嘉義縣各衛生所供應口罩無虞,可持健保卡前往購買。

縣長翁章梁表示,為提供民眾「安心」受檢環境,衛生局日前已完成3+1相關清潔消毒工作,衛生所也犧牲假日提供口罩販售。提醒大家養成用肥皂勤洗手習慣、減少觸摸眼鼻口、並盡量少出入人多的地方。做好個人清潔衛生與健康管理,仍是最基本的防疫作為。

衛生局代理局長趙紋華說,如果遇到咳嗽、發燒等症狀,請立即就醫或撥打1922防疫專線。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的鄉親,應遵守14天的自我隔離規定,切勿社區趴趴走,衛生局會密切關注疫情。希望所有鄉親,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,不要成為防疫的破口。

►對抗病毒靠這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